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俄羅斯娃娃
2016/11/27 23:21:55瀏覽223|回應2|推薦0

恩...通常是這樣的,
你身邊會有些身體有肉有肉的人。
然後第一次見面總是陌生靦腆,
直到他說了...我講話比較直接...等等的 。

其實我覺得那都是藉口,都是先給你打一劑預防針
讓你有些"抗體"好面對接下來的、他講出來的、惡毒的話
但...好吧

說回來我講話也比較...直接

進入正題,
大約3個月前,我跟我媽商量後把家裡那台XP的小電腦給淘汰了。
因為自從爸媽有手機這項新娛樂就鮮少使用電腦,
加上...我媽也不再擔任老人會會計了。
在防毒軟體到期且windows也不支援的當下,
清理清理內部的檔案後,給我表姊拿去追韓劇了。

一切看似圓滿....誰.知.道,
我媽忽然要弄自然人憑證,要我去把我弟留在家裡的舊電腦開給她用。
我於是把我弟的舊電腦裝起來,暫時放在他的書桌上。
結果,沒有網路線....
我想說...自然人憑證應該也是一下下,很快就好了。
所以拔我電腦的網路線給我弟的電腦。
上臉書我就用手機將就, 應該也沒那麼個幾天。
結果一個禮拜過去了!!!!!

我問我媽,我媽又說讀卡機驅動程式怪怪的.....
親愛的,不是讀卡機驅動程式怪怪的。
讀卡機上微軟雷射貼紙寫著,Only for Windows XP
這是之前淘汰的小電腦的讀卡機阿
我弟的電腦是Vista,難怪不能用了。
而且一個禮拜過去了,沒有網路我...我很痛苦阿

於是隔天我媽為了展示...決心!
去買了個新的讀卡機,
可是這次換新的讀卡機驅動程式,我弟的電腦不能裝....
太!新!了!

怎麼辦呢?
不如用我的電腦吧?我把網路線接回我的電腦。
讀卡及驅動程式都裝好,
你看,又能讀卡、又能上網
應該只是資料看一看就好了。
結果這一次又有問題,有個線上的一個程式一直安裝失敗。
我就問我媽,真的是這個程式嗎?你真的知道你要的資料是什麼東西嗎?
然後我媽就火了,說如果當初那台電腦沒有清掉,她東西早就弄好了!!
然後我也火了。覺得她這樣講話很不負責任,就不弄了。
感覺從頭到尾就像在弄個俄羅斯娃娃依樣,
一個問題打開還有一個問題
一個問題打開還有一個問題

最後,我又把網路線弄回我弟的電腦。
找到讀卡機的公司網站,下載VISTA 32位元的驅動程式。
接著從公家網站上下載 智慧卡的程式。
才弄好那什麼什麼的自然人憑證。

終於把這組俄羅斯娃娃給打開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o789512357&aid=83221827

 回應文章

言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5 20:06
很酷的比喻耶~不過恭喜你順利解決問題喔~~

綠豆湯*創作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6/11/29 21:03

啵啵啵啵

恭喜解開

說到底,都是家務小事,何必認真

但我母親也會問我要不要吃冰淇淋,在我拒絕後,還不斷追問:真的不要嗎? 然後默默跑去跑了一支吃.

OS: 想吃為什麼不直說?!( 火

利陽-草魚(oo789512357) 於 2016-11-30 00:50 回覆:
哈哈哈哈哈
你媽試著要勾起你對冰淇淋的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