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找吃飯
2016/11/06 23:56:22瀏覽218|回應1|推薦0

出了社會後還會找我吃飯的人,真的沒幾個。
難得有這樣的飯,當然是義不容辭。
重點不是吃什麼東西,而是彼此聊聊。
就當這樣說著跟他推薦某間黑白切的店時
自然的就被打槍了
好吧,市區我不熟。
但是要找個能聊個他三經半夜又不會遭店員白眼的,
 除了什麼什麼居酒屋、海鮮快炒不.就是.黑.白.切嗎
況之前公司聚餐喝酒搭公車回家然後摩托車又被吊走怎樣怎樣的
我可不想再來一次 

最後選了南門市場前賣關東煮的店家
就咱們倆,點個關東煮...約吃晚餐

晚上的市場很有戲劇性,
賣著消夜的小店前坐著些人,其他店家則拉下鐵門
暗黃色的燈光、堆疊到變形的紙箱、殘留魚腥味的保力龍盒
正當我想像著也許恐怖的殭屍或兇案的現場時,忽然出現在面前的是一台....Ubike
同學剛從補習班下課,


聽著他說著做歷史建築物的各種難處、
承辦人員的誇張行徑、
老闆心態怎樣扭曲、 
 和種種天時地利人和的各種阻礙。

雖然不很理解,
而我試著用我現在上班碰到的些光怪陸離的鳥事做比喻。
然後發現他也對我這邊一知半解的,

果然畢了業之後分岐慢慢的出現了。
做公家機關的、做私人的、走設計取向的、走現場取向的。
大家都不太一樣。
 依樣的是你還是一樣屁,而且總是會有些年齡相近、上進有目標的範例人物
時不時的用行動證明你有多屁。

最後大家都醉了,心態上的醉了。
談著未來如果有機會怎麼樣怎麼樣的。
開著些可能沒辦法兌現的支票,
各到對方的公司去當副總之類的.....
然後回家

看著對面嫁妝棉被店,二樓的燈都關了
想說應該超晚了
可手機都沒響個半聲,大概又沒電了。
 一看錶...晚上九點,我們這飯吃了三個小時。
但其實說很晚也還可以接受 ,就這樣的慢慢騎回去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o789512357&aid=80816900

 回應文章

言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10 20:09

可以這樣和老朋友相處,

時間自然地一下子就過了,

然後永遠都聊不完似的~

這樣感覺超讚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