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久好久以前寫的東西
2010/08/21 00:55:46瀏覽137|回應2|推薦3
可能真的是日子過的太好了
像這樣的夜晚,可以開一盞燈上網用用電腦的人
應該不多吧

實際的狀況是
從小就是在補習班渡過的
才藝也好課業也好

雖然說成績不是頂好也是過得去
挨了幾次棍子以後啦

回到家後是一個人
爸三天兩頭的出差
媽也有著自己的世界
小我一歲的弟弟是個優秀的人

唯一的交集就是看成績的時候了
我的爛成績讓他們吵了幾次架

而我所認識的   就是這個樣子
國中之後   也從原本中間偏上
掉了下來

他們也從原本激烈的爭吵
到現在死心了吧

每次都和弟弟比較
每次都比不過他
我是個沒有用的人呢

恨......根本沒有人瞭解我吧!!
反正不管怎麼我都不會啦!!

恨...沒有人認同我吧!!
考試什麼的    都去死一死算了!!

最後自暴自棄
沒有人敢接近我了
而我也永遠和不受歡迎的人一組了
(綜合活動、英文課....等等的


分別坐在教室的四個角落
也因為有形無形的分類

漸漸的認識了其他的人
在這些人裡面我得到了
父母沒有給我
學校也得不到的東西

當你被罵廢物的時候
至少有人會拍桌回敬『蝦餃啦』

但是我也做了一些道德上不允許的事情
雖然是他們希望我做的
為了回應他們的希望而做的

認識他們前
手上的血痕
哪怕父母可以多看一眼

現在手上刻得字是因為
他們也有而我沒有而刻的
另外   在我左眼下面
對著鏡子緩緩的劃了一條
『淚痕』
為了紀念爸常對我說的
『男兒有淚不輕彈』

當然他是看不見的
就是他看見了
也裝作沒看見罷

一次朋友裡面
和外面的人
出了一些事情

約在學校附近的公園裡
總之是要去道歉
怕有萬一
他們也找了我一起去

當時也沒多想    就跟去了
一到了地點
對方帶了很多人
只聽見一聲『趕羚羊勒』
然後所有的人都衝了過來

我被拉倒在地上
被補了很多腳
好像還有人拿安全帽




恢復意識後
我想睜開眼睛
我的左眼腫的看不太清楚
想要起身
是一股拉扯的痛

最後受不了
哭了出來

出現在我面前的
是永遠看不見我的爸
他....哭了
鬍子沒有刮  表情糟透了



問我『痛不痛?』



我只是掉眼淚而已
瞬間又把聲音給收了回去
還是說已經發不出聲音了

淚水浸濕了臉上的透氣膠帶
感覺非常的不舒服

也因為鼻水和塑膠管的關係
讓呼吸變的困難

醫生來了
除了些檢查
說了些有的沒的

而還沒聽到他說什麼
我再度昏睡過去

事情發生才20分鐘
而這20分鐘
讓我在醫院裡躺了兩個星期
不包括我昏迷的時間

經過這次的事情
雖然離大考還有幾個禮拜的日子

我們還是搬家了
是我還在醫院時他們下的決定
爸也把工作辭掉了

面對他們       我給予沉默


考試的結果    不用想也知道.......

憑著我的機智     

我考上了一間沒有什麼名氣的『貴族』綜合高中
老師一樣機車
同學不算友善

爸的臉    還是老樣子      (討厭
就     繼續觀察吧

雖然現在也好不到哪裡去

我忘不了
那個時候
爸紅著眼眶塌著一張臉問我  『痛不痛?』
的那個畫面.............





﹍﹍﹍﹍﹍﹍﹍﹍﹍﹍﹍﹍﹍﹍﹍﹍﹍﹍﹍﹍
都忘了是高中還是國中的時候寫的東西了

似乎是對新聞上

青少年鬥毆之類的

想像出來的東西

對於打架的部份

是從老師那裡聽來做參考的
(至於他為甚麼會知道的那麼詳細這我就不清楚了

(而且忘了他是高中還是國中的老師=  =


不難猜測        我和我爸其實問題也不小就是了

當然上面寫的太誇張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o789512357&aid=4339899

 回應文章

焦唐馬奇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是小說
2010/09/03 12:08
我以為妳真的混幫派。好慘綠的歲月,加油。
给自己呼吸,讓愛發芽。
利陽-草魚(oo789512357) 於 2010-09-04 00:24 回覆:
對不懂的東西還是會好奇的

『再理解』的過程中

就是創作的機會

綠豆湯*創作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8/22 01:05

每個人都有過去嘛﹝拍拍

我晚睡了

再見

利陽-草魚(oo789512357) 於 2010-08-24 13:07 回覆:
其實....

面對我爸

我是那種生悶氣的類型

面對難以解釋的人

我選擇沉默以對

但這似乎是我爸最不能接受的

『無言的鄙視』

總之........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