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漫~不信中生信心
2008/10/20 17:15:11瀏覽297|回應0|推薦2

一對想搬上山的母女,最近在社區理找到了房子,
由於東西還沒有就續,,所以先到我們家暫住幾天,
女兒大方地邀請兩位新朋友跟她分享最近爸爸剛為她佈置好的新房間.

關了燈,兩個媽媽一邊躺著幫自己的孩子抓背,一邊談心.
聊著聊著,才知道小夫妻倆目前因為溝通不良,正在鬧離婚.
年輕媽媽泣訴滿腹的怨懟,
負面情緒話語,像一顆顆堅硬的碎石丟近鐵鍋裡,
在清寂的深夜裡,用力地擴散開來.

聽著聽著,我突然明瞭佛扥說的:眾生無明.無明,便是苦.
察覺到她的能量很亂,只想發洩,不是說法的時候,
便勸她早點睡,身體累的時候,情緒容易氾濫.

週末,她傳來一則埋怨孩子父親的簡訊,
孩子的父親說三個月後沒法繼續金援她們母女在上山租屋的計畫.
我知道她在求救,但是我知道她需要的是佛陀的智慧,不是解決金錢或住宿問題.
我問自己可不可以簡短有力地導引她 看到路?一時間沒有答案,於是先放下.
照原定計畫,帶著孩子和早餐到社區公園野餐,享受母女兩人美好的約會時光.

孩子在大自然裡用完早餐,脫了鞋,開始自由跑跳,
我躺在公園的溜滑梯上,仰望著天空,享受徐徐涼風和一大片的藍天白雲.
突然,我好像懂了,立刻拿起手機輸入 :

"哈哈!妳們家爸爸其實在跟妳撒嬌呢~
他不希望一家人分隔兩地,又不好意思自己開口,所以才用沒錢做藉口.
邀請他搬到上山一起住吧! 在愛裡補充能量,再婚姻中一起修行,
讓家庭有法,生命有法, 一切都會沒事 !"

送出簡訊後,我像剛走出大學聯考考場的學生,有一種考得不錯的輕鬆愉恱.
我竟然可以談笑用兵耶,還可以看到別人說話的背景,
這對我來說,This is the moment !

感激親教師的法,如此樸實,又如此渾厚,
總是在適切的時候,給我引導,
讓我看見自己的進步,深刻體會了鬆的力量.

當生命有了智慧,而不只是一天天變老,真的很美好 ~

潔瑾分享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nesamatha&aid=2313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