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為你總有愛上我的那天!
2009/07/20 10:57:23瀏覽689|回應1|推薦9

1995的那年,炙熱的夏天,我們還是國三生,正受著天氣和聯考的煎熬,遇上你,才乾柴沒有多久,就被你點燃了。

1998年的10月,給你自由太過的我,看到你載著她的機車在我眼前玻璃窗外,呼嘯而過,她是除了我之外,將雙手環抱著你好緊的女孩。

自由的空間成了你放縱的理由,寂寞的藉口。

千禧年,夜晚的夢裡還是有你的影子,同一個鄉鎮卻不輕易能看到你的身影,心裡的聲音告訴我,我好想你。每一天為了可能會不經意見到你,我總是不拉塌出門,想了不下一千種遇到面的可能情景,一萬種台詞。

第四台重播的舊片叛逆小子中,女主角吳倩蓮聽聞的方法,為了能想再見男主角黎明一見,她想著男主角而眨了一千下眼,我傻傻重覆的這個方法,想你一次就眨一下。

是不是已經眨足,還是上天的憐惜,在火車站的門口前,我看見了你正從我面前來,那一刻,我以為我在夢裡。

你停好了機車,瞧見了我,直直從我的面前走來,我才發覺在你身後又換了一個新女伴。

期待、興奮、緊張、失望、難過,就在十秒鐘內接踵而來,十秒的起伏就把人生的感覺演盡了。

你過來和我開了第一句口,丟下了身邊的女伴。而我全把已練熟的台詞忘的一乾二淨的,事後同學告訴我,我的嘴角顫抖的厲害。

2002年,又是過了兩年的等待,服兵役的你,恢愎了單身,你告訴我,正在盡國家義務的你,不是談兒女私情的好時機。

2003年,重看了新娘不是我,我嚎啕大哭。

2004年已經寄給了你九次的生日賀卡,今年也如同往常不變,一樣的生日快樂,一樣的心意。每年我的生日,你的祝福也未遲到過。

2007年看了劉若英和古天樂主演的電影「生日快樂」,牽引出我們之間的感情,聽聞你又追過誰,又失利了,我總是笑笑聽著,卻忘了告訴你,時間沖淡的是激情,而不是感情。不表白,是我想能有陪你的機會,我怕嚇跑了你。

2008年的夏天好像比十幾年前的還要酷熱,我主動約了你吃飯看電影,你很輕鬆就允許,好幾年沒看到你,感覺很陌生又好像很近。

你曬的黝黑,明顯的法令紋,歲月還是在我們身上留下了痕跡,催促著人生要邁入另一個階段。

你要了我的手牽,卻什麼也沒說。

7月卡玫基中度颱風,在高速公路上的你出了車禍,獲知的我心急如焚,在醫院的加護病房外等著你,躺了五天你才轉到普通病房。

腦部受到強烈撞擊的你,這半年你的脾氣常暴燥如雷,對我大呼小叫,我才明白,原來兩個人所需具備的不只是愛情而已。

2009年,日子都數不清了,我依舊還是在你身邊。你問我為什麼不離去,我說我也在找離去的理由,可有些人就是會讓你一直等待。你說我怎麼會相信你會有愛上我的一天,我說,因為我一直愛著你。

你問我會不會怕又分手,我說,沒結果只是遺憾,但現在放棄卻是會後悔的。

等待讓我失去了青春,但我堅信上天讓我繞了這麼大一圈,一定是有它的道理,如果我也能讓你明白,那才叫愛情,又讓你再愛上我,那就是奇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neone11&aid=3149325

 回應文章

張小嫻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您好,恭喜您獲獎
2009/08/03 11:35
您好,恭喜您獲獎:
公布得獎名單:新書活動:『因為你總有愛上我的那天!』
http://blog.udn.com/AmyChannel/3190837
請回覆聯絡姓名、地址、電話給小企畫囉~cynthia@crow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