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者好評!】成年讀者BO:「故事節奏緊湊、角色互動幽默有趣,讓人身歷其境。」
2012/12/06 15:08:42瀏覽222|回應0|推薦1

今天邀請到的試讀部落客,是非常喜愛閱讀的書迷BO
身為成人的BO會覺得《魔寵》這本青少年小說太孩子氣嗎?
還是反而會意外覺得好看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魔寵1:預言中的守護者》試讀心得

此書以流浪貓艾德溫為主角,想飽餐一頓卻因為獵人的追捕,開始四處逃竄,慌亂之中進到一家有許多奇異動物的寵物店,後來才發現這裡是讓巫師挑選的魔寵寵物店,意外的成為巫師傑克的魔寵,原以為可以安心的住下來,卻在女王突然降臨,殺了凱斯塔夫,將傑克、達頓、瑪莉安帶走後,明白自己和另外兩個魔寵必須擔下拯救世界和三位巫師的重責大任。

我認為作者利用艾德溫影射出的人的個性與會遇到的問題,為了某些事說謊、與他人相處等,雖然目前牠再假扮魔寵,但我覺得後續應該會揭露他的真實身分,畢竟他從小沒貓爸媽的流浪貓,或許牠是很強大的魔寵呢,簡介中說也可讓人瞭解人各有所長,又或許牠沒有任何魔力只有原本的貓性呢,給讀者很大的想像空間。

雖然《魔寵》是設定給年紀較小的讀者看的,原本擔心會不會不合胃口,但我看得津津有味,也很喜歡,私心喜歡是因為艾德溫是貓外,故事節奏緊湊、角色互動幽默有趣、將動物的行為擬人化、角色動作和旁邊的景色描述詳細,再加上有時會有插畫搭配,容易將文字在腦中實體化,讓人身歷其境。

而另外對我來說有些美中不足的部分,不知道魔寵是否需要訓練、學習,也不習慣巫師學習魔法的地方不像《哈利波特》的正規學校,但他們的小屋有親切、溫暖的感覺,我想這也是《魔寵》的奇特之處。

當然到了尾端也為續集埋下伏筆,女王在想什麼,又為何要將能拯救世界的三人殺掉,兩位小小魔寵外加一隻偽魔寵如何救出他們,令人好奇,希望快點看到續集滿足好奇心,而將要被製作成動畫挺期待的,希望能把艾德溫的外貌用的很討喜,或許會像史瑞克那隻貓一樣可愛呢。


Bo的心得原文請見此
另外,SONY預計將於2014年《魔寵》改編成3D電影
能夠吸引到大企業改編成電影的原著小說,到底多好看?
快到書店去把《魔寵》帶回家,你就了解這部小說的魔力!
《魔寵1:預言中的守護者》、《魔寵2:王冠的祕密》
已經於各大書店魔力上市囉!
快到書店把艾德溫帶回家吧!
另外也別忘了買魔寵還有機會抽到「New iPad」唷
(欲知詳情,請點左圖)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nibook&aid=7106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