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者好評!】人氣媽咪部落客藍子媽及9歲孩子煦煦對《魔寵1》愛不釋手!
2012/11/23 17:48:57瀏覽524|回應0|推薦1

教導孩子有一套的藍子媽,兩個兒子(藍子兄弟)都非常喜歡閱讀。
而藍子媽更是因為獨特的教養方式被收錄在教養書裡。

這次為我們試讀的是四年級的大兒子煦煦,現在就來看看藍子媽和煦煦對《魔寵1》的試讀感想吧!


《魔寵1:預言中的守護者》讀後心得感想

藍子媽:
咸少接受試讀的邀請,前陣子收到出版社的試讀邀約,是本有關冒險的奇幻小說,名為《魔寵1:預言中的三者》,詢問了煦煦的意願,他一聽是與冒險有關的小說,馬上滿口答應了,看了這本書精彩充滿想像力的內容也深得他的喜愛。

前幾日收到出版社寄來前幾章的試讀本,煦煦立即讀了起來,才沒看幾分鐘,他馬上要我回覆出版社說他覺得很好看、很精彩,我笑著告訴他,他需寫下他的讀後心得才行,一向惜字如金的他也二話不說的同意了。幾章的試讀內容讀完後,他準備寫下他的心得,我讓他直接在我的iPad上打字輸入,他斟字酌句地寫下他的讀後感想,這是他第一次在閱讀後,非學校課業的要求,仍欣然地寫下的讀書心得,我就沒幫他做任何更改了,內容如下:

煦煦
『這本關於魔寵歷險的記錄雖然只有六篇( 阿姆尼註:指的是試讀本共6章;全書共19章),卻讓我意猶未盡,訴寫著流浪貓艾德溫的一場魔法歷險,還有跟效忠者傑克以及朋友絲凱拉和吉伯特四個人,是否能維護維斯席亞的安危?

 一開始聽到魔寵這個詞,讓人感到陌生,但是後來知道魔寵的由來,並帶給人們無限的想像空間,所以這是一本好書,值得給大家推薦。

內容中我覺得最精彩的地方是巫師們利用魔法來決鬥,決鬥的過程相當精彩,希望能繼續看到故事的結局。』

奇幻冒險的書是煦煦的最愛,許多愛閱讀的男孩也鍾情於此類的書籍。坊間有些這類的少年小說在內容上較偏暴力血腥,接受邀約前,這也是我遲遲猶豫是否同意讓煦煦試讀的原因。

收到書我先大略翻了一下,我想我多慮了,書中並無我對不當內容的擔慮,同時字句上也沒有翻譯小說常見的沈滯拗口,讓這年齡開始閱讀小說這類大量文字書籍的孩子,在閱讀上不會有流暢度及理解力上的困難而輕易放棄,這是《魔寵》系列值得推薦的地方。

而在故事情節上,許多充滿想像力及巫師鬥法的情節也相當引人入勝,喜歡哈利波特的讀者應該也會喜歡《魔寵》,煦煦看了書的內容大力稱讚,期待著能繼續看到後續故事的發展。

煦煦及藍子媽的試讀原文請點此


11/1《魔寵1:預言中的守護者》已經於各大書店魔力上市囉!
12/1《魔寵2:王冠的祕密》也即將魔力再現!

快到書店把艾德溫帶回家吧!
另外也別忘了買魔寵還有機會抽到「New iPad」唷
(欲知詳情,請點左圖)


你身邊也有魔法寵物嗎?
和大家分享你的魔法寵物,就有機會把《魔寵》三部曲帶回家!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nibook&aid=7069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