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寵1》連載10:保衛分岔河鎮、跟精靈海盜搏鬥!
2012/11/12 12:30:55瀏覽159|回應0|推薦1

【阿姆尼碎碎念】
流浪貓艾德溫為躲避獵人的追捕,逃進「魔法寵物專賣店」卻意外被少年巫師傑克當成魔寵帶回住處。在這裡,他還認識了兩位「正港」魔寵--博識多聞的藍堅鳥絲凱拉 & 搞笑樹蛙吉伯特!絲凱拉告訴艾德溫到「石小溪」跟隨卡斯塔夫學習魔法是多麼光榮的事,而貪吃的吉伯特只對艾德溫貓尾上的蒼蠅有興趣,伸長舌頭吞掉蒼蠅之後還無辜地問艾德溫「你應該沒有要吃吧……」

「別理他,」絲凱拉說,「那只是兩棲類動物的毛病罷了。我剛說到哪兒啦?噢,對了,我正在跟你說,能來這裡是多麼幸運的事。卡斯塔夫的學徒未來都會很有成就:替榮耀的女王陛下蘿倫奈拉服務,要不是成為神殿祭司,就是去探索遠域。魔寵永遠跟他們如影隨形,竭盡所能地協助效忠者。上一名學徒格里恩幾年前從這裡畢業,在那之後,他跟他的魔寵苯希一直在保衛分岔河鎮,抵擋海怪與精靈海盜的進攻。那是很吃重的工作。」

想到必須跟海怪、精靈海盜搏鬥奮戰,艾德溫開心不起來,可是在這一刻,這片名為「石小溪」的平原恍若天堂──尤其他才擺脫了橋塔的麻煩事。當然,佯裝成魔寵並不簡單,即使對他這樣機伶的流浪貓來說都不容易。絲凱拉轉頭看到煙霧從小屋的煙囪裊裊飄出。

「吉伯特,咱們去看看能不能幫幫效忠者的忙吧,」絲凱拉補充說:「艾德溫,你最好先到小溪把身子洗乾淨,看看能不能把那些斑點處理一下。」


一講完,她就拍擊翅膀飛向小屋,想趕上達頓的腳步。

「她一直都那個樣子嗎?」艾德溫問。

「才不,」吉伯特說,「今天她還算是特別開朗呢。」他把有蹼的腳搭在艾德溫的肩上。「可是她也不是都這麼冷漠啦。在那種不可一世、無所不知的態度背後,你會發現這隻鳥永遠會替你撐腰。」

「所以,晚餐有什麼可以吃?」艾德溫問,鬍鬚再次刺痛起來。

「我喜歡你思考事情的方式。我覺得我們會變成好朋友。」

「快點,吉伯特!」絲凱拉從小屋敞開的門口喊道:「你這樣會讓風仙子鑽進來啦。」

「我通常會把她的話當作耳邊風,」吉伯特說,「這樣日子過起來快得多。」

吉伯特往前跳躍,艾德溫卻遲疑了起來。雖然一想到得進小溪裡泡泡水很討厭,但把絲凱拉惹毛了似乎也很不智。

「你不過來嗎?」吉伯特問。

「你先去吧,」艾德溫說:「我想我可能還是去梳洗一下比較好。」

吉伯特聳聳肩,兀自往小屋跳去。
------------
絲凱拉的氣勢太強了!連艾德溫都不敢「惹毛」這位剛認識的朋友!
因此艾德溫要到小溪裡去泡水,處理一下「會跳的斑點」(其實是跳蚤),
他在小溪裡又會看到什麼樣奇特的景色呢?

11/1《魔寵1:預言中的守護者》已經於各大書店魔力上市囉!
快到書店把艾德溫帶回家吧!
另外也別忘了買魔寵還有機會抽到「New iPad」唷
(欲知詳情,請點左圖)


精彩試閱無法滿足你想看《魔寵》的渴望嗎?
快參加贈書活動,把精彩魔法小說帶回家!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nibook&aid=7039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