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寵1》連載9:絲凱拉與吉伯特
2012/11/09 16:20:05瀏覽219|回應0|推薦1

【阿姆尼碎碎念】
流浪貓艾德溫為躲避獵人的追捕,逃進「魔法寵物專賣店」卻意外被少年巫師當成魔寵帶回住處。在這個「少年巫師訓練中心」,除了傑克以外,還有瑪莉安、達頓兩位學徒以及他們的魔寵……

艾德溫接近他們的時候,藍堅鳥細細端詳他的毛皮。

「那些東西是跳蚤嗎?」她問。

艾德溫往下瞧瞧白毛區塊裡的黑色小點。

「什麼?才怪,是斑點啦。」他回應。

有個小點從他身上跳下來時,藍堅鳥問:「那它們為什麼會動?」

艾德溫匆匆把它們撥掉之後才伸出腳掌致意。

「我叫艾德溫。」他急著想轉換話題。

藍堅鳥遲疑地伸出翅膀跟他握了握。「我是絲凱拉,」她說:「這位是吉伯特。」

「你可以叫我吉爾或伯特,叫吉伯特也可以,」青蛙急切地說,「有沒有蒼蠅卡在我的牙縫?」

吉伯特張開嘴巴讓同伴瞧瞧。

絲凱拉翻翻白眼繼續說下去。「嗯,如果你真的有心成為很棒的魔寵,沒有哪裡比這裡更適合學習了,」絲凱拉的語氣帶點得意,「當然啦,有些人會爭辯說,去騰巴克學院更好,或者說到艾德娜巫師門下才好,不過我就是不……」

儘管絲凱拉還在侃侃而談,但艾德溫的心思早已飄遠。他想到葛林斯拉德、想到冷血賞金獵人可能還在橋塔的街頭巷尾四處搜索、尋覓他的蹤影。有件事很肯定:獵人永遠不會來這裡找他。

艾德溫讓這個愉快的思緒在腦海裡翻滾了一會,才回過神來。

「……卡斯塔夫有個咒語圖書室,足以跟后土的任何一間匹敵,」絲凱拉滔滔不絕,沒打算喘口氣,「他是巫師裡的大師級人物,擅長多種魔法領域:招魂術、召喚術、防護術。」

「而且他會做很好喝的甲蟲湯唷。」吉伯特說。

絲凱拉對樹蛙搖頭嘆氣。

「幹嘛啦?那也很重要啊。」吉伯特為自己辯解。就在這時,吉伯特的舌頭從嘴裡射出來,一把扯走艾德溫尾巴上的多汁馬蠅。他整隻吞下之後,露出歉疚的神情。

「我希望你原本不打算吃那個東西。」

「不不,都給你。」艾德溫回答。
------------
藍堅鳥絲凱拉似乎是隻認真的魔寵 (阿姆尼馬上聯想到妙麗),
傻乎乎的吉伯特則一副樂天的樣子 (根本就是榮恩的翻版!)
這三隻小小魔寵日後的相處,貌似相當有趣呢!

11/1《魔寵1:預言中的守護者》已經於各大書店魔力上市囉!
快到書店把艾德溫帶回家吧!
另外也別忘了買魔寵還有機會抽到「New iPad」唷
(欲知詳情,請點左圖)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nibook&aid=7028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