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寵1》連載5:梅頓湖的心靈傳動雙色貓
2012/11/05 15:17:48瀏覽157|回應0|推薦0


【阿姆尼碎碎念】
流浪貓艾德溫為躲避獎金獵人的追捕,逃進一間黑漆漆的房子中--原來這間房子是「魔寵專賣店」。此時,正巧一位年長的巫師帶著他的學徒進店裡來挑魔寵。店主人一隻一隻地介紹店裡的「魔寵」,並鼓勵學徒傑克摸摸一隻綠蜥蜴,沒想到這一摸少年巫師不但縮小到可以坐在蜥蜴的身上,而且蜥蜴還載著傑克奔馳了起來……

衝刺的蜥蜴即將從將近一公尺的高處躍下,縮小到只有幾公分高的傑克既害怕又亢奮,髮絲彈進又彈出眼睛。接著人與蜥蜴衝入空中,店主把蜥蜴從男孩身下抓開。傑克脫離那隻爬蟲類後,便恢復成原本的體積,砰咚摔落在地。

「我想那個我就跳過好了。」傑克好不容易擺脫那個魔咒的餘威,昏昏沈沈地站起身。他露出有點氣餒的神情。


「只要記得法康姆提過的動物隨伴三法則:性情、堅韌與天賦,」店主循循善誘,「至少要有兩項能與你相配。」


卡斯塔夫把手搭在男孩的肩膀上要他安心。


「最重要的是,你要找出你跟魔寵之間的默契,」他說,「除非你們倆之間有很深的情感,否則不管牠的魔法技能有多麼讓人驚豔,對你也沒什麼幫助。等你感覺到了,自然就會明白這種情感。」


店主指指艾德溫隔壁籠子裡,仍然頭下腳上倒吊著的大眼狐猴(不管牠到底是什麼)。

「這隻是從維斯席亞北邊叢林來的,牠擁有透視的本領。這種天賦很實用喔,只是你就沒辦法保有隱私了。」

傑克不怎麼專心聽,因為他朝著艾德溫走去。男孩彎下腰,直直望進艾德溫的雙眼。艾德溫試圖保持低調,不想引起注意,這會兒卻被挑了出來。他努力裝出百無聊賴、意興闌珊的模樣。


「這隻貓的眼睛是綠的,跟我一樣。」傑克說。


店主走過來看看艾德溫。


「這隻我不記得是從哪兒弄來的。一定是我在梅頓湖撿到、有心靈傳動能力的雙色貓。」


「噢,我想看牠表演!」男孩驚呼。


他們全都睜大雙眼,但艾德溫仍然躺著不動。
-------------
慘了!慘了!慘了!
全屋子都是天賦異稟的魔法寵物
沒想到傑克竟對「假魔寵」艾德溫情有獨鍾!
每個人都在期待他表演魔法

這下子艾德溫該怎麼辦?

11/1《魔寵1:預言中的守護者》已經於各大書店魔力上市囉!
快到書店把艾德溫帶回家吧!
另外也別忘了買魔寵還有機會抽到「New iPad」唷
(欲知詳情,請點左圖)


精彩試閱無法滿足你想看《魔寵》的渴望嗎?
快參加贈書活動,把精彩魔法小說帶回家!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nibook&aid=7018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