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魔的剖析
2010/06/08 21:59:36瀏覽2688|回應26|推薦31

2010/06/07 MSN對話問題


彭彭:師父早安!

每日過度的承擔,

請問今天的師父....身體狀況與精神還好嗎?

四寶:有喝opc3+B

彭彭:健康指數多少?

四寶:12

彭彭:哈!不及格喔!滿分是100

四寶:是內外

彭彭:1是什麼?  2是什麼?

四寶:1是天

2是地

彭彭:那愛不就充滿其中了?

四寶:是阿。

彭彭:只要能相通..大愛就充滿其中?

四寶:天地無為,而無所不為,是清淨自然俱足

人以大愛為運轉之基,運轉天地法性

彭彭:我心中有一些疑慮不解,以上也是其中

請問師父,為何眾人都想要您的寵愛?

因為您的愛無私、無求嗎?

四寶:是如此,故無壓力、無取捨。

彭彭:有沒有一種可能...因為眾生想得到您的愛,而引發更深的五毒性?

四寶:有,深深法我執

彭彭:那是個人宿世業力牽引是吧....

因為眾生愛您,所以您善巧方便,將此愛轉移而成為「以欲勾牽」..再將引導至修行,是嗎?

四寶:愛心圖案

拍拍手圖案

彭彭:可是師父,若無法在關鍵時刻觀照、迎刃而改過,有可能更難回頭。

師父,我無法進步...來自我的內心?

過去的可怕的心魔,一再被攪動。

四寶:是這樣

彭彭:因為這段情執翻起了我塵封已久的心魔。

四寶:故須學習捨離"執愛"

彭彭:那個感覺....最近.......說真的...我生不如死。

四寶:天地無為,而所有現象皆在其中,

也因無為而包容穩定。

生死各有定數,若無法捨心捨相,那將沉淪。

彭彭:我常常陷入天人交戰

四寶:有智慧還得善用與善巧

彭彭:我也想學習捨自己的執愛轉為大愛,

我不忍看我自己變成如此,

更不想讓自己成為您的負擔,老是要幫我清淨,

可是我心裡有魔。

四寶:漸次脫離我執,才不至於落入剛愎自用而形成法執

魔字是、鬼。麻是什麼?

鬼是思想入地(),若離相就成佛了。

欲成佛得入非人之思,是仙尚依山。

有趣的中國文字

彭彭:心裡起伏很大,我還在努力

害怕的事,一一呈現這是我最後的機會,我相信我過得去。

四寶:人的前半生經歷是後半生的殷鑑,

藉你的提問?

此文可貼出,可解眾人疑慮

彭彭:不瞞師父說,我最近還有想死的念頭,

有些聲音...加上情感的問題,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如此在乎他,

我想是我深深執著的可怕的呈現。

四寶:嗯

彭彭:在「想擁有」與「大捨」之間的強烈衝突。

四寶:過去的業,會翻騰不休。

彭彭:看著他對他女朋友很好時,那種強烈的心痛、撕裂,很痛苦。

四寶:靜下心思,回想解離(以微細之意)

彭彭:我無時無刻都在看著我的心的變化、扭曲、五毒的升起.

最後溶解在您的一臉倦容與承擔

看著您為眾生承擔、咳血、疲憊、憔悴任誰看了都會自慚,

我在做什麼?跟師父這麼多年了,還全在「我」上打轉!還在個人的小情小愛上磨蹭!想到這,當下我全放下了....但是....心魔在夜晚會悄悄升起……我又忍不住想與他聯絡……

四寶:此關是關鍵,是成敗之點。

修行所謂"閉關"剋期取證,即是如此

彭彭:在每一個早晨的甦醒....我會非常非常的想他,我很痛苦,

一池混濁惡臭之水何時能平?  

四寶:加油!我會注意你的變化,以隨時解離【心魔】

彭彭:此心不能平....任被我打成瘀青的大腿也沒用

四寶:蓮花何以能開於汙水之中,源於自心自性清淨,

前半生的重重傷害若無法一一提出面對而釋懷,

那這情關難過難解。

彭彭:我想進步...我想用我的肩膀分擔您一點點的辛勞....

但是我仍舊深陷您搶救弟子的名單之中

情愛....是我的苦痛,我不解為何您做得到大愛?

有時心輪擴散,一種綿綿密密的感覺,那真的是您嗎??

四寶:就是無私的付出,不起分別,

若我是天,你們(弟子)是雲雨;

若我是地,你們是萬物。

記得恭敬心中所提:敬天敬地敬萬物。

就是你們與我之間的互動,

綿綿密密就是大手印的智慧光。

彭彭:師父.. 

感謝您早上的開示,

來來回回看了好幾遍。

風無一時止,

心無一時平;

何以漣漪起?

....................

何以漣漪起?

...................

您是法海,不起漣漪,若起漣漪,乃隨順眾生之善巧方便;

您是明鏡,我是物,以鏡映物,您的反應只是我的投射。

提起,是為了要放下;

攪動,是為好轉反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hon&aid=4109811
 引用者清單(5)  
2010/06/13 12:11 【無明盡的部落格】 騙您
2010/06/11 19:35 【小火子】 如果可以跳脫情境
2010/06/10 10:53 【道玄之門】 落入情緒的反應是"一種欲隱藏真相的說詞"
2010/06/10 07:15 【獨處閒靜】 淨信
2010/06/09 11:17 【一切唯心造】 勇敢的面對自己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素食主義者
可惜
2010/06/14 11:48
哀呦煨...又來一個...

如如心不動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如身如心
2010/06/14 09:03

身是菩提樹  心是明境台  朝朝勤拂拭  勿使惹塵埃
過去身的因縁早已成樹
現在心的難捨也已築台
致使"朝朝拂拭"  否則"塵埃惱人"

菩提本無樹  明鏡亦非台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其實這一念一悟之間,本可以菩提為根明鏡為基登上高處,窺悟師父之法。
可惜 可惜 只是身陷樹中 不知如何出林 只見台上之塵 致使心魔纏心

如今見師姊"心魔的剖析"一篇
可喜 可喜
相信在師父開悟下
已見出林之路  足下亦非塵土
來日登上高處  回顧腳下菩提明鏡  應已成寶塔蓮花之座
讀文小感 與師姊共勉


cheers
身體力行才能解離心魔
2010/06/13 01:46

同意樓下島之人所說的。

上士無爭,下士好爭;上德無德,下德執德;執著之者,不明道德。

放下爭寵和執著的心態,真真切切的履行在日常生活中,並非只是

一時的感觸和懺悔而已,否則,自我剖析多次,也是枉然。

以此自勉,也與師姐共勉之。


島之人
是真懺悔
2010/06/12 01:50

認為自己有邪惡的一面...當下懺悔即解...

身體力行即是...

還有把那個求什麼的....和爭什麼的都一併丟了吧....

心沒開等於沒開.......


Peter
何苦自迷作繭縛
2010/06/11 18:09
何苦自迷作繭縛

我條件如此好,可惜就是遇不到癡心女。
現在的女人個個都充滿了自信,
你很有錢,我也能賺錢。
你帥,我去美容也不賴。

下一個男人會更好,
一點都不把男人放在眼裡。

看到樓下 詩寫的真好呀!

芳草遍野任君選

何苦自迷作繭縛

~

喔 下班了囉
自己一個人去看場電影也不錯

興邦
何苦自迷無出期
2010/06/11 17:24
何苦自迷無出期

心魔無明難自知
豈易轉念念彌陀
佛魔同體皆心用
迴光淨覺一毫端

芳草遍野任君選
何苦自迷作繭縛
背塵合覺當下轉
翻過烏山路當前

噶勒昂仔
傀儡
2010/06/11 14:03

對 對 對!我也有這種經驗!

當你有強烈執著想要做什麼的時候.就要小心了!

你可能卡到了!

卡到什麼?  卡到自己的貪.嗔.癡.慢.疑....以及外來的法界


cassie
是考驗也是福報
2010/06/10 22:35

看著師父貼出的這篇文章~~

讓我想起一段往事~~

不過~~~當下真的過得很辛苦~~

無法吃睡三天三夜~~

記得那時問了沄莛師姐~~我該做什麼????

師姐說~~我可以念佛號打鬆身~~

雖然一樣靜不下心來~~

但卻非常慶幸~~在短短三天可以做出正確的決定

了結一段惡緣~~

原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大家都說~~~怎麼這麼理智)

就這樣安靜的過了三天~~~終於再無人的房間~~

把音樂開到最大聲~~~~無法自己的放聲大哭~~~哭了一兩個小時~~

之後就回新竹工作~~~過了行屍走肉的生活三個月~~~(超難過的)

每天都在問~~~為什麼~~~~一直想不通很多事????

可是~~~現在的我終於了解到期的師兄說的~~

沒有為什麼~~~~

因為很多事情~~~根本沒有對錯~~

只是過程~~~~是考驗~~也是福報!!

覺得辛苦~~~是考驗~~

通過了考驗~~~就是福報!!

 

師姐和同修(還有我)~~~~加油加油加油!!!


如是
放下執愛
2010/06/10 16:06

問世間情是何物?亙古至今,輾轉娑婆為那般?親情,朋友情易捨

男女情難捨,千古情愛,今世依舊牽執,苦、苦、苦、、、、、、

"放下"易知,而行難。

愛、恨、情、仇何時解?

你、我、眾生何苦哉?

錯將大愛為執愛

大愛有時亦著磨

此關若過,其他奈我何?

自性本尊近咫尺


四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啟動激活的心
2010/06/10 13:06

許久未有如此動力了

恭喜大家

說出自己的看法

如此激盪   可期待更上層樓


四寶貫三教^*^無欲保平安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