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的剖析
2010/09/28 13:54:28瀏覽996|回應0|推薦27

引用文章就是理事圓融 

( 師父的精進三年計畫表中,既要讀經、又要練功,是為了讓弟子從精進、微細到理事圓融。我一直看不懂、一直想不通,為什麼要這樣安排?每一次重讀,便多懂一些,原來這都在補弟子的不足。初階的弟子,必需加強功法,從精進到微細,也就是從不懂進階到懂、不熟進階到熟;老同修則是在精進、微細之後,矯正更深層的我執、我相,而不是說一套做一套,越悖離人情事故。 )

四寶說明:精進課程,如小火子所言,的確如此之意,亦是測試大家的無畏心及淨信度。

( 我解讀成:淨土五經是體,是「理」之基;功法是用、是檢測。理事圓融的人做起功法來不會鼻青臉腫、吐到亂七八糟,因為體用自如,真的做到離相放鬆,在零碎的時間裡便轉換了負能量。我每天都捧腹而吐,表示自己不斷用分別心在「對立」,因為內心不清淨,不能解離現象,只好通通打包帶回家,邊做功法邊吐,還自認為越做越有進步、越排越深入,其實是我執更深,每天都在自掘墳墓。  )

四寶說明:進行功法時若身心放鬆,起柔軟心,那負能量會由內在渡化,而增上緣。那青蛙、蟾蜍、牛蛙等等叫聲就不再出現,也不再狂吐

 ( 曾聽聞幾位同修說,修行會越修越清淨,累世下來,情慾減少,就會遠離姻緣路所以修行者通常在這一世是單身、要不就是出家,如果有婚姻也不會幸福,因為都是來還債的。我想來想去,想了很多年,一直覺得這樣的結論是有問題的(明明師父、師母就很幸福),但是我找不到正解。)

四寶說明:修行好壞與婚姻路不能等論,婚姻路是願力、是姻緣、是業力......諸多牽扯,如四寶於20歲時對婚姻及出家與否?曾靜坐沉思,於靜坐中現一境---一出家師父於一圓圈區域中彳亍行腳,此境的啟示,讓四寶決定,此生以在家相圓滿因緣

 ( 如來是圓滿、一切成就,就會理事圓融。我做不到理事圓融,就是因為我從來不覺得這很重要,讓業力把我導入惡習惡性,以我執來追逐清淨修行路。 )

四寶說明:在理事衝突之下,可測試個人的累世修行的圓融度,如果能當下覺醒盡而微細保任,那此生就不再白走一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hon&aid=4451960
 引用者清單(1)  
2011/09/28 14:42 【道玄之門】 百年教師節--祝福大家身心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