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空的差異
2010/06/13 22:43:06瀏覽481|回應2|推薦40

這把年紀,我終於懂了,癌症不可怕,可怕是找錯醫生。

我活了這麼大把歲數了,這一點道理我還不懂嗎?

一個既將圓寂的老和尚說,我歸天後要如何如何......

父親對這兒子說:你那幾根毛我還不清楚嗎?休想騙我......

老師對學生說:我吃的鹽比你吃的飯還要多,我當然知道你要說什麼。

這............全部都是在說自己有多經驗,有多知識,有多能幹,凡事都是自己對,好啦!

倚老賣老,這有什麼能幹的事呢?

八十歲得癌症,這有什麼可怕的,二十歲或剛出生得癌症,這才可怕。

五六七八十歲了,才懂得人生一點道理,這有什麼炫耀??

和尚要圓寂了才想要昇天,這真叫平時不燒香,臨時抱佛腳。

有狀元學生沒有狀元老師,一百個老師有九十九個不希望他的學生比他好。

上面這些都是生活中的一點小小比喻,因為他們都還在時空的差異上徘徊。

所有的動物,包含人類,都需要教育,才能在一個比較好的空間生活,成長。

基因是天生固定的,教育是後天的。

有好的基因,再加有好的教育,那他以後的空間,確定比同級的人要有揮灑的空間。

所以如何讓自己的小孩,比別人的小孩更強壯更聰明,更有知識。這之前、要先了解自己的基因,再來教育小孩,這應該會比較好。

其實教育小孩,最重要的是教他不可學壞的事,此外應讓小孩自己去發展,這才是最好的方法。

如何讓自己不要生活在時空錯亂的日子裡,這就是要學會慢慢放輕鬆你的生活,學會放下所有的生活壓力,讓你與你周邊的人,都沒有壓力的時候,妳的生活時空就會比較寬大。

我的小孩天天要吃飯,交學費,房租,車貸,........一大堆的錢,怎麼會沒有壓力?

你再看看,台灣首富~郭台銘,他不是首富嗎?怎會有生活壓力???幾個跳樓的人,對他有那麼嚴重的壓力嗎?不能吃,不能睡,何苦!!不做也夠吃好幾代,不是嗎??

所以每一個人生活在這時空隧道裡,各有不同的成長空間,各有不同的基因環境,當然不會有相同的事件發生,所以也不要去要求能與你相同作法、想法的人事發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108&aid=4125207

 回應文章

Miss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10/08/16 22:35

其實

造成人類基因退化的因素

就是這一代又一代的父母(過度寵溺)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那麼多第一名
2010/06/19 00:46
也是,有時聽朋友罵他孩子不用功、功課差,心裡就OS,朋友小時候是用功、聰明的孩子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