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保與月退俸~活的越長、領的越多
2010/03/19 00:57:42瀏覽2001|回應3|推薦72

在台北的媒體已經吵了很久的健保費調漲的問體,讓很多的人發現這事原來有這麼的複雜。

其實在台灣還有一件事,以前國民黨政府創造出來的法律,這個名詞叫月退俸,

活的越久領的越多

這是保險公司的一句廣告詞,在台灣的現實生活裡也切實如此。

罟早人收藏的生活裡就有很多這類的篇幅。

前些日去看一位朋友的老爸,在加護病房裡,因在仁愛路過馬路,在逆向的專用公車道上被公車撞倒送醫。其實應該說是與公車擦身跌倒,都那麼老了,送醫院、醫生當然要送入加護病房檢查,通知家人緊急通告。全家人都跑到醫院了解究竟?

我朋友打電話告訴我,他在醫院的情形,我只能說報案了沒?趕緊到管區先去報案作筆錄。我到醫院時,公車司機、他們家人已在加護病房外七嘴八舌,我了解狀況後拉我朋友到外面去跟他說,你們想讓公車司機負責討公道嗎?錯又不完全是司機的過失,報完案就好,交給醫生及警察,保險公司去處理,後面的事只要積極一點做就好。(當然這部份是公車保險理賠的事了,可以爭取的就盡量去爭取,)

為什麼這樣與我朋友說呢?因為他老爸(真的是老爸)已九十六歲了,雖然身體還算可以,還能自己到處亂跑,不然怎會出車禍。可是情況不是很好,醫生也說最好不要開刀,否則後果不堪想像,因年紀實在太大了,盡一切方法搶救就是了。這不是要說的重點,重點是他以九十六歲了。

六十歲從鐵路局退休,領月退俸,也多領了三十六年的薪水了,九十六歲身故還可以再領一筆身故津貼,而且領月退的薪俸每年還跟著物價指數調薪,一年三節還有獎金拿,他那六十幾歲的第二老婆還可以領他原來薪資的一半,而且領到她死為止。住的房子也是鐵路局的宿舍,不用房租,水電瓦斯減半優惠,這麼好的生活,當然活的長了。

台灣現在還有多少人在領月退俸,享受這種全世界最好的福利呢??一年幾百億就這樣給花掉了,所以台灣一半以上公務員傲慢的心態,享受太好的福利了。

這一部分的法律,不管誰執政,有選票效應,誰都不會去修改,老百姓這才是要去抗爭修改的法條。

健保的費用與照護,真是世界一流的國家了,常駐國外的台灣人,問問他們,全世界有這麼好的健保制度嗎??費用又這麼的低,一個國家關係人民的新制度,才十來年的時間,能被世界認同學習的制度,算是不錯的了,調漲幾十元,有差那麼大?需要這樣子的抗爭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108&aid=3692515

 回應文章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健保與月退俸
2010/03/31 14:13
希望我們理性看待健保調漲
也盼望大家活的健康    有保障^^
好久不見了   安安喔

DSC00027 作者 vetpoan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看法
2010/03/30 11:13

對於每位格友的看法我都尊重。

如果每個人都認為公務員有退休俸,那就都去參加公務員考試,考取了去當公務員就好了嗎?吃不到葡萄的心態其實也沒必要。

以前公務員清苦,薪水低,現在薪水比較高,工作量也大,並不是如外界所說的每天看報喝茶,我就是因為工作量大,壓力大,相對的責任也大才退休的,福利也沒有像民代說的那樣啦!

至於公務員的退休俸也有好多種,就我瞭解鐵路局屬於交通事業單位,應該沒有月退俸的。世界上那個國家都有公務員,也都需要公務員,好的公務員要鼓勵,表現不好的要請他走路也是應該的。這是我的看法啦!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0/03/27 22:21

古兄吉祥

讀完  心有戚戚焉

還好我家鹿谷 還保有一點

清淨的水源  但大部份是

如您所言  毀了

祝假日愉快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