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麗的流浪_GIETHOORN _蘆草屋
2009/02/02 06:54:48瀏覽850|回應0|推薦62


有「綠色威尼斯」之稱羊角村,位於荷蘭北部的水鄉,距離有點遠,我們搭火車輾轉來到Steenwijk之後,再搭乘公車前往羊角村,還好格子票在荷蘭是全國通用,不用擔心車票購買問題。公車穿越許多小村及草原。每經過一個村莊,便詢問司機"到了嗎?",反而當司機告訴我們,到達Giethoorn時,看著四周一點也不像傳說中的景色,而遲遲不敢下車,經過司機再三肯定,才來到毫無人煙的公路上。當然是先找好朋友"I",如同傳聞一樣,荷蘭在春天來臨前,都會進行大規模的修繕工程,為旅遊旺季做準備。因此我們艱困抵達了"I",在荷蘭會有"VVV"排列成到三角形的LOGO。我們恰逢"VVV"成立週年慶,不但獲得旅遊資訊,還有紀念糖可吃,有紀念品可以拿。隨即前往羊角村裡面,現在並不是此處旅遊的旺季,所以沒有擁擠的人潮,不過依河而築的蘆草屋、拱橋、水巷,構成了眼前的特有風貌。在這裡幾乎是一屋一小島,一屋一座拱橋加上清翠的草坪,就如同照片中般詩情畫意。

註:終就還是忘記"VVV"成立週年慶,是30年還是40年或者是更久遠的6、7、80年..但分享喜悅的糖,一直甜在心頭。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dsun&aid=2609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