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麗的流浪_BERLIN_古與新交錯的議會頂樓
2009/01/12 23:40:56瀏覽753|回應2|推薦49

離開歷史的哀傷後,我們再次前往公車總站,再次展開旅遊專車之旅,並選定布蘭登堡門(Brandenburger Tor)作為目標景點。刻意從菩提樹下大街(德語:Unter den Linden)中段開始步行,來到盡頭的巴黎廣場(德語:Pariser Platz),再經由布蘭登堡門進入西側的三月十八日廣場。像是瞻仰者從遠方水平的凝望,再到門前抬頭仰慕,不但可以好好觀賞布蘭登堡門,又可以瀏覽附近的景點。隨即進入Friedrich-Ebert-Platz,遇見悠閒的施普雷河,人們不因天氣陰霾,而降低依著河畔野餐的興致。挨著左側古典的建築物環繞前進,眼前突然出現一群排隊的長龍,罕見的現象,馬上引發我們的好奇心。經過詢問的結果,原來古典的建築物是德國國會大廈(Reichstagsgebaude),排隊是為了入內參觀。經過商討後,決定將午餐延後,加入排隊的隊伍。經過安全檢查後,搭乘專用電梯抵達樓頂。眼前出現一個玻璃拱頂球體,資料上說拱頂直徑38米,高23.5米,重1200噸,玻璃的總面積為3000平方米。進入內側有兩條對稱的、螺旋式的長的斜坡可以走到離地面40米高處的一個瞭望台。離開時透過玻璃帷幕,還可以看見德國國會正在運作的情形,真是難得的經驗。照片便是玻璃拱頂內部一隅,其中心支柱是以鏡面為主,據說設計師是為了讓議員們在裡頭工作時,看到鏡子上映出的人影時,可以想到他們是為了人民而奮鬥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dsun&aid=2559905

 回應文章

jf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議 會 頂 樓
2009/03/18 10:41
柏 林 國 會 圓 頂 的 照 片 拍 得 很 美 , 從 這 個 角 度 看 玻 璃 圓 頂 , 更 令 人 感 動 . 現 代 科 技 的 創 新 令 人 佩 服 . 這 個 拱 頂 ( 穹 窿 ) 跨 度 達 3 8 米 , 確 實 夠 壯 觀 了, 臨 場 感 覺 一 定 很 好 . 以 前 的 照 片 均 偏 重 中 間 圓 柱 體 的 反 射 玻 璃 , 這 次 從 玻 璃 圓 頂 的 走 道 看 出 去 , 另 有 一 種 新 的 意 象 .
浪者老孫(oldsun) 於 2009-03-19 09:32 回覆:

感謝您的來訪

托數位相機之賜,小弟也拍了不少中 間 圓 柱 體 的 反 射 玻 璃 的照片,也冒著寒風刺骨,到外面拍了圓頂外觀

這照片,超廣角鏡頭也幫了不少忙...讓畫面生色不少...

老孫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會頂樓
2009/01/13 10:34

        令人印象深刻的建築設計,線條、光影,冷調中的和諧

浪者老孫(oldsun) 於 2009-01-14 10:03 回覆:

現場參觀時,由古典走入現代的建築設計,那手法的創意,更是叫人讚嘆不已...

實在是值得探訪的好地方

老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