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第一次穿西裝(udn拉拉手)
2015/04/24 00:23:44瀏覽2372|回應9|推薦155

           我的第一次穿西裝(udn拉拉手)

UDN部落格、又有格友在拉拉手活動、老邁幸運被格友澐沁拉手了、不知從何寫起、在左思右想之下、想起當年的一段往事、也就胡扯亂寫、不成文的一篇雜記。

我的一百零一件衣衫、為什麼要叫一百零一件衣衫呢、有其原因的、因為我平常都是穿軍服、很少穿便服、有友人要幫我介紹女朋友、(也就是我現在的內人)、為了初次見面、朋友介紹女朋友必須要有體面、特地買了一件嶄新流行的香港衫、穿著新衣衫與女友見面、天氣又是大熱天、而後每次約女友會面時、總是穿著這一百零一件的新衣衫、前往赴約、晚間回來立即清洗涼乾、第二天還是穿著這一百零一件的新衣衫赴約、一直穿到談到同意結婚了、才定做了一套最便宜的西裝、也算是一百零一套的西裝、為了要結婚才第一次穿西裝。

因為是身為職業軍人、在當時薪水固定有限、同時也沒有交際應酬、既然公家有發軍服、所以也沒有必要去買其他的衣衫了、穿軍服才有軍人的氣勢、在那個時代裡軍人的薪水微薄、生活也非常清苦、同時也沒有多餘的閒錢製作便服、如果要不是為了結婚、才不至於花那麼的錢去訂製西裝。

對於結婚所需用的一切開辦費用、是一龐大負擔、女方也很同意不要聘金、只要少許喜餅、其他的規矩皆免了、選定吉日舉行婚禮就可以了、同時也是寅吃卯糧、在此困難重重之下、也只好商請同仁協助、請了一個互助會、在當時的互助會、也是很流行的、老邁就當會頭、也請了十幾位同仁當會腳、按照當時的物價指數、請的互助會金額、總額才一萬元、婚後所收禮金也將近一萬元、老邁從一無所有、就在這樣的環境之下、糊裡糊塗的就這樣子結婚了、幾十年來的家庭生活也很美滿、一直都是感覺得很滿足的、光陰似流水、不覺也有半個多世紀了、算一算也有五十多個年頭了。

由第一次穿新衣衫到結婚穿西裝、也算是難忘的回憶、在當時也是生活環境所使然的、所以今日的生活環境、大家要珍惜、人在福中要知福
開心

 

 

 

 

( 心情隨筆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dman80&aid=22468504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重要
2015/05/01 03:43
男人一穿西裝就帥了,值得值得
老邁;(oldman80) 於 2015-05-01 09:16 回覆:

所以說;佛要金裝、人要衣裝、

年輕時穿西裝、也就覺得帥了。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7 23:18
西裝沒放上來喔😄
老邁;(oldman80) 於 2015-04-28 10:44 回覆:

五十多年的西裝早就沒有了。

開心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5/04/26 20:21

雋永好文 !

老邁;(oldman80) 於 2015-04-27 16:10 回覆:

筆記阿本 您好

 謝謝您

 

好感動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6 10:30

老邁格友:

真的很溫馨的活動~讓許多人回為以往

第一次穿西裝~想想我小時候也穿過西裝大笑

因為太頑皮了~還穿皮鞋..

謝謝您~祝福假期愉快

老邁;(oldman80) 於 2015-04-26 13:24 回覆:

Udn部落格的格友,有這樣的活動,非常的很好,也很有意義。

也増添了人生難忘的回憶。

祝福 幸福快樂假日愉快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與我父母類似
2015/04/24 19:12
老邁叔叔的過往縮影也跟我父母相似。
老邁;(oldman80) 於 2015-04-24 19:43 回覆:

蒂兒晚安

我是一個樂觀老者、凡事不要計較、要想得開、才能保持健康快樂、
往事只能回憶、也就是人生經歷、老邁今年雖然是虛齢已88的高齢
每天看看格友們佳作、閒暇時玩玩電腦遊戲、打發時間也是人生一樂也。

祝福 幸福快樂 闔府平安                

笑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4 15:29
這是前輩的歲月故事
從此文
也看出您當年一路走來的甘苦
很榮幸分享您的生活智慧
老邁;(oldman80) 於 2015-04-24 19:20 回覆:
當年的生活環境就是如此
雖然生活清苦都無怨言
也有很多的眷屬都能刻苦耐勞
拿手工品回家加工貼補家用
到也甘之如飴。
開心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4 15:20

好像看看前輩

穿西裝的帥氣模樣

老邁;(oldman80) 於 2015-04-24 19:12 回覆:

是有很多舊照片、在幾十年前因颱風淹水、淹掉了非常的可惜。
開心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4 09:34

一百零一套西裝 - 很值得的回億。

讀了你的回憶,特別領悟,幫助朋友辦結婚喜事,是很有意義的。

 


老邁;(oldman80) 於 2015-04-24 10:21 回覆:

在哪時期穿西裝、算是奢侈品了、除了富有之人才穿得起、

一般的人是無法享有的、同時經濟能力也不許可。

開心


Curtis&Claud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拉手成功~YA!
2015/04/24 05:24

謝謝老邁好友肯讓我拉手好感動

剛剛Google一下知道什麼是香港衫~

這讓我想到我老爸,他也是退伍下來才沒穿軍裝.


Claudia
老邁;(oldman80) 於 2015-04-24 10:15 回覆:

所謂的香港衫、與襯衫不同、當時的香港衫是短袖大翻領、花色很多、不能打領帶、適合在夏季大熱天穿。

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