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師班級經營小格言
2006/02/20 21:47:29瀏覽941|回應0|推薦3

教師班級經營心得分享.................下面有很棒的愛爾蘭禱詞喔!

    尼布爾禱詞:

      主啊!賜給我寧靜,去接受我所不能改變的,

                  賜給我勇氣,去改變我所能改變的,

                  賜給我智慧,去分辨兩者的差異

              (何者是不能改變的?何者是能改變的?)

 愛爾蘭禱詞

Take time to think. It is the source of power.

費點時間去思索,這是力量的泉源。

Take time to play. It is the secret of perpetual youth.

花點時間去遊戲,這是青春永駐的秘訣。

Take time to read. It is the fountain of wisdom.

抽出時間來閱讀,這是智慧的基礎。

Take time to pray. It is the greatest power on earth.

要點時間來夢想,使你挾泰山以超北海。

Take time to love and be loved. It is a God-given privilege.

找出時間來愛人和被愛,這是上蒼的恩典。

Take time to be friendly. It is the road to happiness.

勻出時間來友善待人,這是快樂的大道。

Take time to laugh. It is the music of the soul.

用些時間放聲大笑,這是靈魂的音樂。

Take time to give. It is too short a day to be selfish.

找點時間放眼四顧,這是通向無私的捷徑。

Take time to work. It is the price of success.

運用時間去工作,這是成功的代價。

-愛爾蘭禱詞-

    一支燭光

假使你不能成為高山的蒼松

那麼就做山谷中的百合花

但是一定要做最美好的百合花

不是每一個人都會做船長

我們也需要水手 儘管工作不同

但我們都必須工作 則毫無差別

假使你不能成為康莊大道

那麼就做羊腸小徑

成就不在於事業大小

而在於盡心盡力去做

    教育是跑馬拉松,不是百米短跑

☆  真正的信任,就是永遠懷有大期望,但從未向對方求取

    生氣是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憤怒是自曝技窮的表現

    責人之時:要含蓄忌太盡,要委婉忌太直,要疑似忌太真

    理直氣和,義正詞婉

    攻人之惡毋太嚴,要思其堪受;教人之善毋過高,當使其可從

    窮寇不可追也,遁辭不可攻也

    無辯以息謗,不爭以止怨~~轉識成智

    受人之侮不形於色,覺人之詐不出於言

    聞惡不可即嗔,恐惹讒夫洩憤;聞善不可即親,恐惹奸人進身

    面對下愚不移,有教無類只是態度,不是方法

    凡勸人不可驟指其過,必須先美其長,蓋人喜則言易入,怒則言難入也。

      美化人者,心誠色溫,氣和詞婉,容其所不及,而諒其所不能,恕其所不知,而體其所不欲,隨事講說,隨時開導

    見樹者宜高瞻見林,見林者何妨回顧見樹

    不要用成績的高低,來衡量對學生關愛的多寡

    學生縱使課業表現消極低落,但衡量老師認真與否的敏銳度不亞於資優生

    同仁間相處關係是抬轎而不是傾軋,是齒輪而不是陀螺

    現實是一面鏡子,誠實的面對自我,才會覓得源源不絕的教學動力與樂趣

    人為善,福雖未至禍已遠離;人為惡,禍雖未至福已遠去

    貫徹始終是學生對老師班級經營的最大挑戰

    班級經營要開明專制,開明是無私的展現,專制是貫徹的利器

    治學要做搏命求生的兔子,而不是追一頓晚餐的狐狸

    從師學道魚千里,蓋世功名黍一炊

    成功的人先奮鬥,才肯休息;失敗的人先蹉跎,再來努力

    成功的學習乃是貫徹今日事今日畢,而不是一味補習加課

    人生沒有退路,才會全力以赴

    一分精神一分事業,一滴鮮血一點光榮

    順境之誠也易,逆境之誠也難,故誠者必須堅;一時之誠也易,日久之誠也難,故誠者必須恆

    一樹蓓蕾莫道是他人子弟,滿園桃李須當作自己兒孫

    歡喜作,甘願受

    吃虧是福,大捨大得

    沒有人與生俱來就是坐享其成。人活著是為了克服困難,就是要把不可能的變成難的,把難的變成容易的,再把容易的做到完美

    一身之窮達當安命,不安命,則奔競排軋,無所不至。……至國計民生之利害,則不可言命。天地之生才,朝廷之設官,所以補救氣數也。身臥事權,束手而委命,天地何必生此才,朝廷何必設此官乎?

    別人看自己憑成就,自己看自己憑感受

    你把EQ給他,他把IQ回報你

    道德是提昇自我的明燈,不是呵斥別人的鞭子

    朽木可以種香菇

    成長就像剝洋蔥:一層亮麗,一層淚

    當你墜入地獄,發現下面全是空的,那時候你就真正長大了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

    險艱自得力,金石不隨波

    不與居積人爭富,不與進取人爭貴,不與矜飾人爭明,

不與簡傲人爭禮,不與盛氣人爭是非

    溺愛無孝子,圓謊多敗兒

    求學階段的戀情是幫別人養老婆,贏在起跑點,卻輸在終點

    學生求學辛苦不痛苦,學生戀愛爭寵必失寵

    教室公約:

第一條:老師永遠是對的

第二條:老師如果有錯,請參閱第一條  哈哈!這條是鬧著玩的!

☆多蘿茜.洛.諾貝爾:孩子們從生活中學習 

如果一個孩子生活於吹毛求疵中,他就學會了譴責。 

如果一個孩子生活於敵意中,他就學會了爭鬥。 

如果一個孩子生活於恐懼中,他就學會了憂慮。 

如果一個孩子生活於憐憫中,他就學會了自簾。 

如果一個孩子生活於嘲訕中,他就學會了害羞。 

如果一個孩子生活於妒嫉中,他就學會了猜忌。 

如果一個孩子生活於羞愧中,他就學會了罪惡感。 

如果一個孩子生活於鼓勵中,他就學會了自信。 

如果一個孩子生活於容忍耐中,他就學會了耐心。 

如果一個孩子生活於讚美中,他就學會了感激。 

如果一個孩子生活於接納中,他就學會了愛人。 

如果一個孩子生活於認可中,他就學會了自愛。 

如果一個孩子生活於賞識中,他就學會了建立目標。 

如果一個孩子生活於分享中,他就學會了慷慨。 

如果一個孩子生活於誠實、平等中,他就學會了什麼是真誠、公正。 

如果一個孩子生活於安全中,他就學會對自己有信心。 

如果一個孩子生活於友愛中,他就學會世界是美好的。 

如果一個孩子生活於安詳中,他就學會心靈的平和。

    疏狂之人多豪興,其詩雄,讀之令人灑落,有起懦之功

清逸之人多芳興,其詩俊,讀之令人自愛,脫粗鄙之態

沉潛之人多幽興,其詩澹,讀之令人寂靜,動深遠之思

沖澹之人多雅興,其詩老,讀之令人平易,消童稚之氣

  生命的學習

我本害怕孤單,直到我學會愛自己.

我本害怕失敗,直到我體會不嘗試,則只有失敗一途.

我本害怕成功,直到我理解值得一試,好讓自己快樂.

我本害怕人言,直到我學會,不管如何,人們總會對我有意見.

我本害怕遭拒,直到我學會自信.

我本害怕痛苦,直到我學會此乃成長之必經.

我本害怕真相,直到我看出謊言之醜.

我本害怕生活,直到我體驗其美.

我本害怕死亡,直到我了解它並不是終點,而是開始.

我本害怕命運,直到我了解我有能力改變生活.

我本害怕憎恨,直到我看見無知更糟.

我本害怕愛,直到我心感動,它讓黑夜消褪,進入無限光明.

我本害怕遭人嘲弄,直到我學會如何自我解嘲.

我本害怕長大,直到我得以日增智慧.

我本害怕未來,直到我體悟生命漸次美好.

我本害怕過往,直到我體會到它已無傷於我.

我本害怕黑暗,直到我見星夜之美.

我本害怕光亮,直到我學會真理給我力量

我本害怕改變,直到我看到最美的蝴蝶尚需在展翅前,經歷蛻變.

☆《媽媽的喜歡》作者:啞歌

    小小時候,有好多喜歡。             小小時候,有好多喜歡。

    喜歡問山是怎麼綠的?                 喜歡聽風是怎麼笑的?

    喜歡問海是怎麼藍的?                 喜歡聽雨是怎麼哭的?

    還有那星星是誰家的流螢?         還有那白雲為何天空流浪?

    只有媽媽說傻娃娃,                     只有媽媽說傻娃娃,

    山是因為希望而綠的,                 風是因為你乖才笑的,

    海是因它的理想而深藍,             雨是因為你愛鬧才哭的,

    星星是夜神最美麗的眼睛!         白雲有藍天做最美麗的家!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af&aid=183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