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專業與職業道德
2017/11/02 15:16:33瀏覽1381|回應1|推薦42

專業與職業道德

現在最糟糕的是我的個性,一輩子注重專業與職業道德。教書時如此,在工廠工作時如此,股市操作還是如此,在面臨死亡威脅時還不能改。理智告訴我該把我買進的高持有小型股賣掉,把錢匯到紐澳。但我的專業與職業道德不要我賣,幾經內心衝折,最後決定定價賣出,我自己出國逃難,不再牽扯台灣事。

我現在骨骼與骨骼連接處都有問題,本來手腳關節在動的時候會酸痛,10月29日以來不動也會隱隱的酸,加上胸部肋骨連接處會刺痛,走路越來越困難。11月3日脊髓也開始感覺酸痛

在紐西蘭住23年,在那裏結交好幾位可以互相幫助的朋友死前也應該再看看他們。

在2年前,有一位我看他長大的小朋友對我說我斷人財路才會招到這樣報復,當時我實在不這樣認為,我遇到過分的人,就退一步不再交往。我是看書學股市知識的,我一直不覺得買多幾%的股票會如何。但在今年8月我醒悟到我確實是斷人財路,我希望能善了在成本左右賣出,一直不順利。可能我出國離開台灣 在大家都沒顧忌後,可以順利賣光手上高持股股票。為了這次我的錯,我可能不再回台灣就此埋骨異鄉 我為何會不如一位小朋友的思慮我想我還要時間回顧我一生的環境與遭遇 或許問他還比較快。

回憶工廠工作時,拿訂單非常困難,我們跑得非常勤,也沒人出事,想來是我們大老闆毛先生在背後幫我們。

這三個月來,越來越覺得我努力工作了一輩子是不是值得,但是就我的思想而言 還是真沒第二條路可走,除了敬業的工作,我對其他事都沒興趣,我是不是很悲哀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kura&aid=108932651

 回應文章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5 19:21
祝福深思者大哥、、、希望您回 NZ 後健康狀況好轉、、、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