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旗鎮賞杜鵑
2006/04/14 11:28:12瀏覽1778|回應6|推薦20

九旗鎮賞杜鵑

雖然去了野杜鵑峽谷及梅瑟植物園,看了許多杜鵑花,但東德州的杜鵑花季節慶活動仍在進行中,在東德州有許多小鎮,每年春天同時都舉辦杜鵑花節,這些小鎮包括有特勒(Tyler) 杰士波(Jasper) 納可杜契斯(Nacogdoches) 等,於是我的心又蠢蠢欲動,但有那麼多鎮都舉辦杜鵑花節,去那一個好昵?當然要選擇一個自認是最好的,就又遠征去了有德州最大杜鵑花園的納可杜契斯(Nacogdoches)

邁哲杜鵑花園(Ruby M Mize Azalea Garden)是德州最大的杜鵑花園,它是在九年前(1997)成立於在納可杜契斯鎮的奧斯汀州立大學(Stephen F. Austin State University)校園內,佔地八英畝,座落在有五十年老的松林中,花園內有四十六個花圃,由超過一英哩的小徑串連,主要的植物有七千多棵杜鵑花,包括常綠的亞洲種及北美落葉種,另有二百多棵茶花、二百種日本楓、一百八十種繡球花(Hydrangeas) 及四百棵其他觀賞植物 。因此可以說一年到頭此花園都有五顏六色的花,從三月到五月是杜鵑花,五月到七月是繡球花,十月到次年二月是茶花。既稱杜鵑花園毫無疑問杜鵑花的品種也是蒐集最多的了,故前兩次看到的北美落葉原生種杜鵑花又再次在此花園看到了,並且還育出更多新品種,這裡賞杜鵑不同於在台大及陽明山,不僅是看杜鵑花多與密的氣勢,而且更看變化繁多的各式各樣品種,從色澤花形的不同,到葉子樹型的不同。除了此杜鵑花園之外,在鎮內街道也栽種些杜鵑,遊客可在此地觀光局得到在鎮內賞杜鵑的路徑規劃地圖,可依圖順道在鎮內轉上一圈。

不知是美國人還是德州佬喜歡標榜第一,這更充分表現在納可杜契斯鎮上,它標榜是德州最早挖油井的地方(請參閱德州與石油的故事一文) ,也是架起第一條輸油管的地方,有第一個鐵的儲油槽,也是德州最老的城鎮,第一個有兩層樓建築等等,很有趣的是還有第一個在天花板的吊扇,它是設在一個雜貨店內,因為那時還沒有電力,像早期磨坊一樣用驢子在屋外推動。

欲知標題為何稱九旗鎮,且看下回分解。

 

邁哲杜鵑花園景色

 

邁哲杜鵑花園景色

 

邁哲杜鵑花園景色

 

“珊瑚鐘”杜鵑花(Coral Bell)

 

 

“賽棉花”杜鵑花(Hyper Cotton)

 

“白雪”杜鵑花(snow)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kayman&aid=236518

 回應文章

okaym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special,
2006/04/21 01:28

謝謝您的建議

我可要好好規劃一下來年春天去東岸轉轉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賞杜鵑
2006/04/17 05:13
Pertty, pretty, very pretty.
I really suggest you to plan a trip to Charleston, SC. You will take more pretty pictures
& write more on you blog.
And thanks for leaving a message on my littlezone.

okaym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6/04/15 13:29

To Moodyblues,

這我也不清楚,以前在台,我種一棵荷花也是如此,白色花祇有邊緣帶一點紅。這個"賽棉花"是中間帶一點紅,此品種大概稀少,全園我祇看到一棵。

To 繡花枕頭,

在台祇有在花期去台大陽明山看吧!在美因為溫度分布較廣,好像各種花都有或引進。

To 美猴王,

謝謝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Job
2006/04/15 11:45
Nice photos!  Good job done.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嚇死人
2006/04/14 17:18

邁哲花園有七千棵杜鵑,真是嚇死人。

在炎熱的台南,杜鵑花很少見,要看到那麼一大叢更是不可能。

第一次見到這些不同種的杜鵑,那個桃紅色複瓣的很罕見,好像穿了兩件裙子似的,真是可愛。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美了
2006/04/14 14:23
為何 "賽棉花" 的花苞是粉紅色, 開出來又是白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