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怨偶,怨言
2011/03/30 22:57:28瀏覽663|回應3|推薦25

有一對夫妻, 結婚十多年, 感情降到谷底,個自向朋友抱怨:

妻:「他整天抱著二奶、三奶躲在房間裡不知道在幹嘛 ( 二奶三奶

         是指i phone, i pad 等3C電子產品 ) ,  對我的態度很冷淡,

         言語很刻薄,還搬去和小孩睡,把我當家具嗎?

         男人結了婚就是這樣,老婆騙到手了就丟著不管,

         都不用心經營婚姻, 難怪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夫:「她現在每天沉迷韓劇,整個腦子想的都是男歡女愛,

         嫌我說話口氣不好,嘴巴不甜,人總是要過現實的生活,

         哪有人成天都只顧著談情說愛?

         為什麼女人結婚後變的這麼不可理喻,不再甜美可人?

         唉~~與其扮演令人做嘔的白馬王子,我還是躲在房裡研究

         手機、電腦比較實在。」

妻:「他這個人只會嫌東嫌西,一點都不溫柔體貼。

         只會說家裡髒亂, 嫌髒不會自己打掃嗎?

         是小孩亂丟東西,又不是我,

         況且他自己也住在這個房子裡,他也有責任保持環境清潔啊,

         幹嘛什麼事都要我做,

         只會出一張嘴指揮我做這個那個,

         我是免費的臺傭嗎? 他有付薪水給我嗎?」

夫:「我不知道她整天在家幹什麼?

         家裡到處堆滿雜物,小孩的玩具散落一地,

         好像被炸彈轟炸過一樣的零亂。

         房子角落結滿蜘蛛網 ,廁所都是毛髮和紅色的黴斑,

         我一說家裡髒,她就發火說她不是傭人,

         還說我沒有付薪水給她,要我自己打掃。

         真是莫名其妙,家裡的開銷都是我負責的,

         我還要付薪水給她?那她要不要付我房租和飯錢?」

        

 妻:「他還常嫌我做菜難吃,甚至說:『妳菜煮這樣,

         好意思帶去參加朋友的聚會嗎?』

         講話有必要這麼尖酸刻薄,不給人留情面嗎?

         為什麼不能用鼓勵代替苛責?

         哼~~有飯吃就要偷笑了啦,他這種人,

        不會感恩又愛挑剔,我幹嘛要煮到灰頭土臉還讓他嫌?」   

         

夫:「她連煮飯也不用心,每次都是將食材和一和就上桌,

         好像只要有弄熟就可以了,完全不考慮色香味。

         我家就像是SOUP KITCHEN一樣,餓不死就算很好了。

         (SOUP KITCHEN是指提供食物給遊民或貧民的地方)

         跟她反應她就不高興,還變本加厲越煮越難吃,

         為什麼不能接受批評啊?

         參加朋友聚會我都要去餐館買外賣,

         實在不好意思讓別人吃到我家的食物~~」

妻:「他上班賺錢了不起啊,哪家男主人不上班?

         幹嘛常把上班掛嘴邊,好像他多了不起似的。

         我當家庭主婦也很累啊,他有感謝我對家庭的付出嗎?

         難道沒上班、沒收入就要被賤踏 ? 

         現在是男女平權的時代,少把我使喚來使喚去的......」        

  

夫: 「他還說我上班沒啥了不起,一點都不體恤我對這個家

         的付出。 夫妻不是要分工合作嗎?

         我每天通車兩小時上下班, 回到家已經很累了,

         難道要我再打掃煮飯伺候她大小姐嗎?

         一直把男女平等掛嘴邊,那為什麼她不和我一樣去上班賺錢,

         不『平等』分攤家計?

         哼~那根本就是她偷懶的藉口吧~~ 」          

            

妻:「這種婚姻真的讓人很絕望,很想死。

          我每天心情超低落的,覺得自己所托非人,

          嫁了一個自私又不成熟的臭男人,

          他常說他媽多勤勞多會煮菜,

          哼~~叫他媽來打掃,叫她來煮給他吃啊~~

         一點都不懂得尊重人,真是個長不大的男人,

         我的人生又不是只為了服侍他。

         唉~~現在我只能靠看韓劇來讓自己開心一點,

         盡量不要去想這種令人心煩的事......

夫:「這種婚姻真的令人很無奈,她家事都不做,

        只顧著看連續劇和綜藝節目。

        我為什麼會娶到這種自私又不成熟的女人啊?

        真懷念我媽那種舊時代的女性,

        她們把照顧家庭當成終身的事業,鮮少抱怨,

        懂得尊重丈夫,盡全力服務家人,

        把自我放一邊,只是完全的付出。

         唉~~現在我只能盡量把重心放在工作上,

        不要去想這種煩人的事......」

妻:「唉~~算了,  還是不要理他,對自己好一點才比較重要。

           我前幾天在XXX看到一個包包,是真皮的,有點心動;

           今年春天會流行%^&*#,我已經買了兩件.........

           ......穿涼鞋怎能不擦指甲油呢?那是歐巴桑才有的行為,

           女人可不要一結婚就不修邊幅,我上禮拜遇到陳XX的太太,

           厚~穿得那個樣子,真是邋遢 ,是男是女都分不出來。

           好像結婚後就自我放棄了,

          真不知道她先生看了後什麼感想。

          不管年紀多大,我們還是要跟上流行腳步,

          整天只管柴米油鹽,很快就變成黃臉婆,會被嫌棄......

夫:「哼~~她只會用心在自己身上,對家庭卻吝於付出。

        對流行趨勢觀察入微  卻對家裡零亂的情況視若無睹。

        花時間護膚擦指甲油,卻不願吸吸地毯、刷刷廁所,

        好像做家事就會變成黃臉婆。

        不像陳XX,他家總是窗明几淨,他老婆又很會煮飯,

        將他照顧得很周到,我真的很羨慕他。

        一個只注重打扮的太太有什麼用?

       我每天回到像垃圾堆的家,吃著難以下嚥的食物,

       氣得連看都不想看她,就算她整型成林志玲我也不會高興......」

妻:「唉~~我對婚姻已經完全沒有期待了,

        現在只能祈求下輩子能遇到真正對我好的人。

       我常告誡兒子不要跟他爸一樣的自私,

       要懂得對別人好。

       也希望女兒以後可以嫁到一個體貼的丈夫,

       不要像我這樣歹命......」

夫:「我的婚姻就是這樣了,過一天算一天吧~~

        唯一的目標就是將小孩扶養長大。 

       我常告誡女兒不要跟她媽一樣懶惰,

       要懂得對人付出。

       也希望兒子以後可以找到一個勤勞愛乾淨的好老婆,

       不要跟我一樣倒楣......」

 

夫+妻:「唉............」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hioqq&aid=5020530

 回應文章

井 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各說各話
2011/04/25 09:24

夫和妻都站在自己的立場講話,只想到自己的委屈;

一個家庭如果沒有人肯委屈求全,一定是一天到晚埋怨生氣啦!

真是“清官難斷家務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很真的寫照!
2011/03/31 16:03
也許大多數人都是這種心態啦!其實夫妻之間還是要彼此尊重的!多誇讚對方會比指責對方要好的多!
小ME(ohioqq) 於 2011-03-31 20:11 回覆:
但是朝夕相處久了, 很容易"隱善揚惡",對方的好處當成是應該的, 缺點卻是用放大鏡檢測呢~~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傳神
2011/03/31 09:20

讓我會心一笑

真是 公,婆,各自有理!

婚姻真的不比愛情....

小ME(ohioqq) 於 2011-03-31 20:18 回覆:
這是聽了朋友的抱怨後有感而發寫的文章 . 雖然我這個旁觀者對他們的婚姻狀況憂心忡忡 , 但是又不好插手多說什麼 , 只好將心情寫在格子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