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高手】第一百四十四話
2018/04/26 19:18:33瀏覽272|回應0|推薦9

 

《校園高手》第一百四十四話

 

 

趙逸飛接過了所謂的扇子,淡淡道:「勉強了。」

 

暗運內勁一扇,差點把爐子裏面半死不活的火焰扇滅,不由苦笑了一聲,先

慢慢扇了兩下,等把小火催動了起來,這才再次暗運內力鼓動,不到片刻的功夫,

爐膛內的火焰熊熊的燒了起來。

 

皮二忍不住佩服道:「趙大哥你可真行,什麽都精通,生火都比別人強多了,

在家裏沒少點爐子吧?」

 

「是不少,」趙逸飛淡淡笑道,望著眼前的熊熊火焰,仿佛又看到了大帳前

的點點篝火,不過這次只是轉念的功夫,前面的三味藥用大火煎十五分鍾,後面

的幾味加進去後要用文火,也就是小火就行了,煎個一炷香,唉,「不由自主的

搖搖頭,」就是你們現在的三十分鍾以上,熬成半碗的樣子,去渣分兩次服用。

 

皮二半懂不懂的,不知道趙逸飛為什麽搖頭,趙逸飛是因為總是不由自主的

說出點古代的習慣搖頭,他還以為趙逸飛是看自己太笨了,又望了一眼手上的本

.子,想要說些什麽,又不敢說的樣子。

 

趙逸飛抬頭見了,不解道:「怎麽了?我寫的不清楚?」

 

橫看豎看了半天,皮二終於苦笑道:「趙大哥,我剛才也和你說了,我只是

小學三年級。」

 

趙逸飛沒有小學三年級的概念,不由問道:「那又怎麽了?」

 

「那個時候不懂事,也沒有好好讀書,」皮二紅著臉說道:「你寫的倒很清

楚,一個字是一個字的,可是這些字就是它們認識我,我不認識它們了。」

 

趙逸飛又氣又樂,「你不識字就不識字了,為什麽不早說,既然這樣,我還

寫什麽方子。」

 

皮二只是傻笑,很不好意思。

 

趙逸飛歎息一聲,「這付藥伯母至少要服用三次以上,既然這樣,我下次再

過來幫你煎藥了。」

 

皮二又是慚愧,又是感激,隻是搓著手,滿面通紅的只會說謝謝。

 

趙逸飛拿著扇子,不緊不慢的扇著,突然抬起頭望了一眼遠方,「不用著急

說謝謝了,有人找你。」

 

皮二回頭望去,不由待在那裏,一個人遠遠的走了過來,那人黑色的西裝,

皮鞋擦的錚亮,走路不急不緩,正是昨天見過的那個范氏集團的劉明理!

 

看到劉明理的第一眼,皮二就忍不住摸摸懷裏,難道是要錢來了?

腦海中閃過了這個念頭,不由有些不自在,不過想想也不像,上次劉明

理吩咐了幾句,給了他個信封就走了,接到手裏有些分量,打開一看,

竟然是兩千塊!

 

他四五個月拚死拚活的打短工,才能搞到這些錢,而且還未見得準

時到手,老媽見了,讓他把錢還回去,老人只是怕兒子被人帶的誤入歧

途,非親非故的,人家給你這麽多錢幹什麽?

 

皮二把欠趙逸飛的錢倒準時還了,只是卻找不到劉明理,這錢也就

放在了兜裏,母親雖然不住院了,可總要買點補品了,就想著以後找個

機會再還這個人情。

 

劉明理走到皮二的麵前,看了一眼爐子前面的趙逸飛,眼神中有些

詫異,可能沒有看出來趙逸飛還有這手,「我今天去醫院看你們,護士

說已經走了,為什麽?」口氣中沒有責怪的意思,只有不解。

 

 

「我媽一定要走,說……」皮二說了半天,也沒有說明白。

 

劉明理明白了一點,歎了口氣,「老人家多心了。」轉首望向趙逸

飛,「沒有想到在這裏又能遇上你,我們老板讓我見到你說聲謝謝。」

 

「謝我?」趙逸飛望著火爐,蒸蒸的熱氣從罐子上冒了出來,讓少

年的臉孔看的有些迷離,「你可以轉告他,不用謝我,我只是做自己認

為該做的罷了。」

 

劉明理一笑,搖搖頭,「了,皮二,你就和你媽住在這裏,聽醫生

說老人家才開刀,要靜養,要有個好點的休息環境。」著眼前搭出來的

棚子,皺了下眉頭,這裏顯然不是靜養的地方。

 

皮二只能苦笑,「我這兩天就去找一下。」

 

「你這個工地下來,還有活嗎?」劉明理不經意的問道。

 

「不知道了,工錢還沒有算呢,」皮二搖搖頭,「工頭這幾天都沒

有看到,」壓低了聲音,「他好像不太講信用,總是拖欠工錢,我

和幾個工友合計著,要完錢就試著換一個地方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