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高手】第一百四十七話
2018/04/28 06:06:33瀏覽350|回應0|推薦9

《校園高手》第一百四十七話

 

 

趙逸飛搖搖頭,緩緩從兜裏又把那一萬錢掏了出來,「給老人家買

點好的,這病固然是操勞的原因,可和飲食也有很大關係。」他有些不

忍心說是營養不良了,皮二也是很瘦,皮包骨頭的。

 

皮二執意不肯,「趙大哥,上次劉先生就給我留下兩千塊了,那已

經很多了,你這錢畢竟是借人的,也要還的。」

 

趙逸飛推辭不過,只好再次放在懷中,「那好,明天晚上我再過來。」

皮二也不留了,吃飯只是客氣一下,何況現在他也沒有這個心思。

 

趙逸飛和劉明理並肩向外走去的時候,已經是晌午,三三兩兩的民

工正返回來吃午飯,皮二是因為母親的原因,請了幾天假,但是別的民

工就不一樣了,他們不肯缺一天的班,就算有病在身。

 

或許一天的十幾塊錢對於很多人來講,不過是一頓飯錢,一包煙罷

了,可是對於他們來說,很可能就是家中急需的種子錢,化肥錢,兒女

的學費,甚至是救命錢。。。。。。

 

無一例外的都端個搪瓷缸子,缸子外邊斑駁的一塊塊的落漆,用過

幾年的樣子,缸子裏麵打著幾兩米飯,一點青菜,好一點的還能有上點

肥肉葷腥。

 

工地上的高音喇叭也響了起來,放的是一首流行歌曲,略帶沙啞的

男歌手滄桑的聲音傳來,吃飯的民工也不由的跟著哼哼幾句。

 

這種飯菜一頓只要一塊五。「劉明理突然說道。」

 

望著陸續走過的民工,隨意找個地方的坐了下來,埋頭吃飯,趙逸

飛有些感慨,「你好像也很熟悉的樣子。」

 

「不錯,」劉明理停了下來,望著那些民工,「只不過,我以前的

時候,這種飯菜都吃不到。」

 

「哦?」趙逸飛眉頭一揚,不知道現在衣冠筆挺的劉明理還有一段

不堪回首的往事,也有些不明白他為什麽要提起這些。

 

「我爸死的那年我十二歲,」劉明理淡淡的說道,仿佛述說別人的

事情。

 

趙逸飛靜靜的聽著,他知道劉明理不會平白說一段幼時的事情來博

取別人的同情,他也知道什麽時候應該發問,什麽時候隻要傾聽就行了。

 

「我媽那個時候也是病的很厲害,我為了我媽也能出去偷點東西,

變賣成錢,買些藥,」劉明理淡淡道:「就和皮二為了醫治母親不惜劫

道一樣。」他好像也知道不少事情,包括皮二的事情。

 

趙逸飛默然,一個十幾歲的少年為了生存下去,為了讓母親活下

去,又有多少人能夠了解和體會?

 

「可是母親的病越來越重,我偷的都是左鄰右舍的,雖然不說什

麽,可是他們實在也不比我家富裕多少,更何況他們平時還經常幫助我

們母子,就當從來不知道我偷竊他們一樣。」劉明理的語氣還是平平淡

淡,或許經曆了十幾年,很多事情再回首,竟然驚奇的發現自己是如何

熬過的,只是當初的苦楚已經變成了回味。

 

或許,回味的時候就像一頭受傷的狼一樣,只能躲在無人的角落痛

苦的舔著自己的傷處!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