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晨風三日戀曲
2009/08/25 15:26:47瀏覽323|回應1|推薦9

 詹霑文集 短篇小說 (現代)   

 

(原創) 晨風三日戀曲,我永遠愛妳! (1)

Three days love, I Love you Forever

序曲:

晨風鳥飛呀飛! 飛呀飛!

飛舞出這醉人碎心的戀曲情緣!...

                         …待續…

 

*********** 

 

(原創) 晨風三日戀曲,我永遠愛妳! (2)

Three days love, I Love you Forever

The first day love...

第一日戀曲 麗島情緣

戀曲典故章一: 诗经

野有蔓草【国风·郑风】

野有蔓草,零露漙兮。

有美一人,清扬婉兮。

邂逅相遇,适我愿兮。

野有蔓草,零露瀼瀼。

有美一人,婉如清扬。

邂逅相遇,与子偕臧。

戀曲典故章白話一: 诗经

野有蔓草【国风·郑风】

野外的綠草茂而盛,露下的珠兒圓又亮,

有位美人獨徘徊,眉目清秀真嫵媚,

路上偏巧遇上她,情投意合遂我願.

野外的綠草茂而盛,露下的珠兒白茫茫,

有位美人獨徘徊,眉目清秀真嫵媚,

路上偏巧遇上她,和她一起藏密處.

戀曲一: 麗島情緣

緣起三世,終生不悔!

回到長安,送出一封信息與妳,

卻徹夜輾轉,怎麼了啦!自己?

凝視窗外直到天明!

揮揮手,凝望著休旅車載著妳遠遠的離去,

我心悵然若失,一個孟浪的行止,

傷害了一個純潔的心靈,

也許一生一世的情懷也難以彌補,

答應送妳到碼頭,我卻食言,

原諒我害怕別離的痛,

尤其是一宿擁夜長談的妳,

那麼的真;那麼的純......

那日下午的海灘,

孤獨的足跡映踏了斜陽揮灑的處處,

蹴偊獨行,身影相隨,

腦海中怎麼都是妳的顰笑舉止,

那麼的美!宛若天仙.....

癱坐在斜椅上,朋友們的嘻笑,

我愛搭不理的閉目養神著,

突然間一部車子急馳的強光急射,

我直覺的坐直身子,

回頭徹目一望,一對天仙般的明眸,

正映照凝視著我,方寸間一陣慌亂,

那是與妳相見的初識,

那麼真實,那麼震憾!

妳回去了,轉念間的掙扎;

妳回來了,石光電火中,

這一世一生的情緣,於焉註定?

我將無悔!.....

黎明了!沉沉的妳入睡了,

那姣好的臉龐,胭脂不施,那麼的淨潔無暇!

端視著安詳睡著的妳,

多麼的像一個易碎的陶瓷娃娃,

需要用心去呵護,珍愛著啊!

我貪婪端看著妳,竟爾一時了無睡意.......

獨居長安,

時常起早踏青,擁吻晨風,

昨晚一夜無眠!

晨起, 提筆寫了這封信給妳!........

……待續………

*************************

(原創) 晨風三日戀曲,我永遠愛妳! (3)

Three days love, I Love you Forever

The Second day love...

戀曲典故章二: 诗经

有女同車 【国风郑风】

有女同车,颜如舜华,将翱将翔,佩玉琼琚。

彼美孟姜,洵美且都。

有女同行,颜如舜英,将翱将翔,佩玉将将。

彼美孟姜,德音不忘。

戀曲典故章白話二:诗经

有女同車【国风郑风】

和我同車的女孩,臉兒好像木槿花,我們同車去遊逛,

美玉佩環身上掛,那位美麗的姑娘,的確嫻淑又漂亮!

和我同車的女孩,臉兒好像木槿花,我們同車去遊逛,

美玉佩環響叮噹,那位美麗的姑娘,品德美好永難忘!

戀曲二: 情定珠海

借問情為何物?

千山飄雨,獨一傘伴我幽遊萬徑,

有妳!? 孤獨不再!

無妳!? 空谷寂寥!

飛鳥萬千,我僅擇一比翼遨翔!

遊逛珠海,執子之手,漫步蓮華;

大雨傾盆,偕子之肩,傘下共步…

珠海的夜,纏綿溫馨, 陶瓷娃娃熟睡了,

捧起是那麼的驕貴易碎,放下是那麼雍容華貴,

教君恣意憐啊!

幽怨的曲律循序幽怨,我心尤憐.....

想睡又睡不著! 聊筆記情.....

“借問情為何物 ? 直教人生死相許! ” ,

我永生記下了這夜的溫存!…..

                       

                                   ………待續……

*******************

 

 (原創) 晨風三日戀曲,我永遠愛妳! (4)

Three days love, I Love you Forever

The third day love…

第三日戀曲 夢碎長安

戀曲典故章三: 詩經 晨風 【国风 秦风】

鴥彼晨风,郁彼北林。未见君子,忧心钦钦。

如何如何?忘我实多!

  

山有苞栎,隰有六驳。未见君子,忧心靡乐。

如何如何?忘我实多!

  

山有苞棣,隰有树檖。未见君子,忧心如醉。

如何如何?忘我实多!

戀曲典故章白話三:

詩經 晨風 【国风 秦风】

晨風輕拂,晨風鳥飛呀! 飛呀!

飛到蒼翠北樹林的枝梢上,

那情人呢? 情人杳無音訊, 怎教人能不心急?......

它一定是把我忘了吧!.........

晨風輕拂, 晨風鳥飛呀! 飛呀!

山上茂密的栎樹,山下繁盛的李樹,

那情人呢? 情人杳無音訊, 悶悶不樂真難過啊!......

它一定是把我忘了吧! .........

晨風輕拂,晨風鳥飛呀! 飛呀!

山上茂密的棠隸樹,山下直立的山梨樹,

那情人呢?情人杳無音訊,憂愁的心就像醉酒般的難受啊! ....

它一定是把我忘了吧! ...............

戀曲三: 夢碎長安

痛的感覺,證明了愛的深淺

聽妳的話,滂沱大雨中匆匆離開了妳,不捨也無奈!

快到家的當兒, 妳來了電話, 我對你說一路平安小心照顧自己;

你要我保重! 我心戚然, 進入社區大門爬那幾階石梯,

一個踉蹌,竟然摔了一個跟斗,足裸扭痛得跌坐地上,

大雨中我渾然不覺,

是心痛?…還是腳裸的扭痛?……啊!都痛啊!

長安的夜! 那一句:

"你們男人講話是否都如此的誇大不實在和經常的食言嗎?"……

"憶苦是甜",

我聽成 "一苦四甜", 我追問了這個成語,

妳答以:"你念了這麼多書, 這個都不懂?".......

我的自尊被無比的重擊,一下子我無以自處 ,

雖然我依舊想取悅於妳,但卻了無情慾,妳也試圖幫我,

但我感覺到那時的妳只是應付我罷了,我感覺不到愛的溫存…….

起身我沖了涼,出到客廳,臥睡沙發……..

隔日妳起床時,依然溫柔的問我:"怎麼不睡裏面呢?"

我只淡淡的笑答以:"不想吵妳啊!"…………

是啊!我是否沾染到男人這股說話誇大和食言的不良習氣?

這幾日戚楚的腳痛夾雜著這股自我檢討的痛心,

我已經足足三日不語………..

送上我誠摯的道歉,言語上的交相會,我也許失禮了!.........

聽妳的話是對的!

咬著痛;濕透全身,回到家理,關上未關,

雨水是滲進了屋內,但我卻看到折疊整齊的被褥,

客廳上茶几上的書也整齊的擺放著,

好一個有家教的女子! ………

妳已經關上心扉,我也無力叩門,

門外千萬次敲擊,總是無功而返,我悵然若失,

"沒有我的日子請多保重",Blog上妳已經預告知了我,

面對它;我卻仍然濕潤了雙頰,………

痛的感覺,證明了愛的深淺…

                           待續...


*******************


(原創) 晨風三日戀曲,我永遠愛妳! (5)

Three days love, I Love you Forever

The final: 戀曲後記 思念情長

戀曲後記典故章: 诗经 遵大路 【国风·郑风】

遵大路兮,掺执子之祛兮,无我恶兮,不寁故也!

遵大路兮,掺执子之手兮,无我丑兮,不寁好也!

戀曲後記典故章白話:诗经 遵大路【国风·郑风】

沿著大路向前走,手拉情人的衣袖,請你不要討厭我,

相伴多時莫分手!

沿著大路向前走,手拉情人的雙手,請你不要嫌棄我,

恩情不可這樣斷!

戀曲後記: 思念情長

旖旎的時光苦短,思念的時光情長!

醉了…..

那心如刀割般的想妳,不可制止的氾濫思念…..,

想妳!想妳!真的好想妳! ..........

旖旎的時光苦短,思念的時光情長,

呵!這份愛,

這麼的真,可又這麼的假?.........

醉了!....真醉了!.....

伸手擁抱個空,明明妳在我面前,

多姿婀娜的身影 ,

一個踉蹌,一個跟斗,仰躺在人行道上,

放浪大笑,…大笑到珠淚滿眶,

一個醉漢,酒瘋大街,笑鬧無常…..

醉了!...真醉了!...真正的醉了!..........

小曲,…愛的小曲,…哼唱起傾訴衷腸的愛曲,

愛滿懷…恨滿懷………

但憑歌聲映滿懷……舒解愛恨映滿懷……

………………………

那是昨晚醉酒的事了,…………………

今晨頭痛依舊, 朋友告知當時情境,

問了問:下次還敢如此造次嗎?

搖了搖頭,昏沈的腦子裡,依舊的……

想妳! …………………

長相思,在長安 !長相思, 摧心肝

………待續………

戀曲後記的後記: ………

要再說甚麼嗎?不了!.........


*******************

.

註記 :           

1:詩經晨風是描述一個女子疑心被男子拋棄,

    憂慮男子無情,怕他忘了自己的思念情懷!

2:這篇故事是描述一個男子被一個女子拋棄的故事,

     我想晨風鳥在這個故事應該是雄性的!

     喜見現代女性有自主判斷能力及經濟能力,

     敢愛其所愛; 敢恨其所恨, 處理情感問題不拖泥帶水,

     現代女性已非弱勢; 弱者!

3:男人在過去的歲月以來挾持著某些父系社會的先天因素,

    說話誇大和不實在,這是通病,但願其能修德補過,

    亦是善事一件!

4:幽默的註解:如果你們問我是否是故事中的晨風鳥,

    我倒要問問你們:

      "你說呢?" ………

              全文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cch999&aid=3256675

 回應文章

寧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08/26 07:28


₪.與文字生死相戀.₪.攜音符夢幻共枕.₪
詹霑 / occh999(occh999) 於 2009-09-01 13:26 回覆:

去七夕;迎中元;望中秋,指重陽,...

盼愛情; 凝孝思;樂團圓,誠敬老,...

走民俗;競光陰;覆圓缺;紅楓葉.....

這日日夜夜,可真得一盤圓滿?

覓覓尋尋;尋尋覓覓;這日子也就悄悄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