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借問情為何物
2009/08/20 07:01:41瀏覽429|回應3|推薦14

                      

詹霑文集    短篇小說  (現代)

   (原創)         借問情為何物

洛杉磯羅蘭崗的大華超市購物人潮熙來攘往,我隨意坐在外面的修憩石椅上,

端著一份世界日報,隨意瞧著, 有人靠過來給了我一張名片,

借機搭訕的丟了一句:

機場載客只要四十五元,需要時打電話來,隨時包車服務….”

我把名片隨手放進上衣口袋,隨口一聲:”好啊!需要時再叫你們的車吧!”

我依舊埋首讀報…..

一句禮貌而硬朗的聲音響在耳際:

”Excuse me, Sir! Are you together with them?”

 ( 對不起!  先生!你們是一起的嗎?)

“No! We are not!”

(! 我們不是!),

我直覺的回了一句,

我抬起頭一看, 一個穿著很smart(得體)的老人家站在我的面前, 一雙Nike球鞋;

一件Levis 牛仔褲;一件名牌T,看起來約60多歲的紳士,很有禮貌的詢問我,

我也禮貌性的再補充了一句:

“That guy is a sales man for pick up service business to airport, But I am not!

     May I help you! ”

( 那人是機場載客服務的推銷人員 , 但我不是!我能幫助你嗎?)

“Oh! Sure! You can! Where are you come from?”

   (! 是啊! 你可以的, 你那?來的呀?)

“I came from Taiwan, and you?  我來自台灣 , 你呢?”

同鄉,同鄉,我也是台灣來的!”

一股喜悅洋溢在老人的臉上,兩個陌生人的距離消失得無影無蹤!

他一屁股擠坐在我的身旁,東南西北的聊了開來……

突然間,他兩眼釘著我說:金庸的武俠小說,你看過嗎?”

全看過了! 有什麼問題嗎?”我漫不經心的回了一句.

那最能代表他小說的情感世界的一句話是甚麼?”

借問情為何物? 直教人生死相許!”我直覺的回答了他,

忽然間他兩手拍打雙腿,驟然的站了起來,兩眼直直的望著前方,

喃喃道:”是啊! 是啊!”

忽地!他又坐了下來,握住我的手,兩眼又直釘著我,

明天上午的班機,她由台灣來看我,我不想讓我老婆知道,所以安排在洛杉磯見面,我由德州到洛杉磯來,一千多英哩,我整整開車開了三天兩夜,…

她來了!明天上午的班機,她到今天才探聽到我的消息.

特地由台灣趕來看我,四十年了……”

他語無法倫次的講了一堆…….

…..?    ……? ”      

我訝異又好奇的欲言又止…………

邂逅:

阿里山林場的山徑道路,

他拾起躺在道路邊的單車,斜斜彎彎的騎了起來,台大畢業後,

考上了林務局,分發到這?來,

,巡山踏勘林場,總是要登山徒步,只有這段路可以騎單車偷懶一下,

辦公室已經不遠了,他加快了速度,轉過彎時,迎面一個撞擊,一聲慘叫,

他也跌了一個踉蹌,一個女孩被撞倒在地,左膝蓋鮮紅一片,

他趕緊起身靠過去儳扶起她,她抬頭看了他一眼,

默默的接受他的儳扶,兩人一蹌一嗆 的走了………

誰撞傷了我女兒,叫他出來, 我找他算帳….”  林務局辦公室主任直賠不是,

是我! 對不起!我會賠償的!” 肇事的他佇立一旁承認過失,

賠償? 你怎麼賠? 今晚我們鄒族競親擇偶大會, 全族青年都來競親擇偶,

  她是公主,現在這樣,晚上舞會怎麼跳?.....”

我扶著她跳吧! 反正她只傷了膝蓋!....”

…..?  兩個人三隻腳怎麼跳?

酋長依舊吼著,大家都笑了開來,只有那女孩紅羞滿懷!

                                                

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呀!  阿里山的少年壯如山!

熱情的夜晚, 鄒族青年豪情奔放, 鄒族少女熱情奔騰………

他陪著她信守白天的承諾,她讓她陪著, 愛苗偷偷的滋長……..

 熊熊營火融化了少男少女的春心,盪漾著,盪漾著......

戀曲:

山嵐飄盪,巍峨高山,阿里山.

戀曲高歌譜灑出棧棧春風,

衷腸互訴旖旎出戀戀情懷,

千年神木見證此情不渝 ,

 萬尊雲仙鶴駕金石不爛,

那少女情懷總是春的美,被澆灌出驕豔風華,

!滋長茁壯著…….

 變心:

為了前途,更上一層樓!他考過了托福, 美國研究所錄取了他,

他要離開了, 瀟灑的不帶走一片雲彩…………

別離:

一輪珣燦的日輪,緩緩的輾轉,擠破出黑暗的天幕,

霞光萬道輝芒耀亮天際,雲海櫬拱著奪眼的五彩六顏,

好一個阿里山日出!

她依喂在他溫存的懷抱裡,經過了長夜漫漫,她堅持著不回去,僅管阿里山的夜晚 ,今晚格外的寒冷,那溫暖的胸膛依靠著,愛人的心跳聲縈迴耳際,長髮掩蓋住兩行掛在臉龐的清淚,幾度沁濕了胸前的衣衫,無語直到天明……………

他擁抱著她婀娜的軀體, 經過了長夜漫漫,他屢勸她回去吧!今夜的阿里山上真的特別的寒涼, 雖然明日的別離, 依依難捨, 但他的承諾堅如金石,地老天荒!擁吻著她的秀髮,幽蘭香蘊沁人心肺,擁吻著她的朱唇,熱淚潤濕了廝摩的雙頰,那哀怨神殤,久久不已…………

重聚:

他已經準備好明天的重聚,在洛杉磯機場,

四十年後的明天,瞞著老婆, 由德州到洛杉磯,

那麼遙遠的時空距離,都已經過去了,

那近如明日呢?

我冒昧的問了  一句明天要怎麼辦?”,    他回答:   不知道啊!”

我再冒昧的問了他一句:”她有結婚嗎?”  

他淡淡的回了一句:”沒有啊!我朋友曾告訴我這事!”

他再補充了一句:”明天會和她一起喝杯咖啡吧!”

他起身禮貌性的向我點了點頭,轉身離去,斜陽迤邐著他的身影好長好長……

借問情為何物? 直教人生死相許!”

Q:

嘿  你 8/20 PO 的 -情文- 很熟耶 -
尤其是前面過場的橋段 ,網路上已經流傳許久了.......

Answer:
這篇文章是真實的故事,我在2005年我家附近大華超市遇見的!

文章創作於2008/4/12在深圳長安鎮寫成,

2008/5/11發佈於中國網易社區 163.com

                                             之(文學藝術)之(原創天地)之( 文學創作 ) 版面,

2008/7/14發佈於中國 51.com 自己的Blog .

這次搬家到udn Blog,一方面寫新文章;一方面貼舊文章,

不過只要我文章章名前有(原創),一定是我自己寫的!

網路上如果流傳許久了,就這篇文章而言,應是被引用或其它因素吧!

          謹祝平安喜樂!

Suggestion:                                 
了不起, 創作了網路流傳不歇的故事.......肅然起敬呀

那麼, 建議你把些緣由附註於文末, 以免引起誤會.......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cch999&aid=3241222

 回應文章

千山獨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搬來搬去的後遺症
2009/08/22 10:10

因為你搬了三次家, 文章也出現在三個地方, 讀者誰搞得清楚哪?才是原版呢
尤其是對岸, 目前為止是不講著作權的......還是安份一點為好......
不過真的很佩服你的創作力......大器晚成, 說不定成名從此刻開始.....
預期一名網路作家的誕生.......祝福你囉


       千山的貓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09/08/21 23:36

吉祥

這世間情 叫人生死相許

誰有幸得之 幸福

感動的文情

看一次電視  悲痛一次

痛啊

祝如意


Erise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得哭
2009/08/20 12:51

看完此篇,我落淚了!

這幾天為了災民的新聞,已哭過好幾回,但今日流的眼淚,我清楚的知道,那是不同的淚水!

問世間情為何物?

老者如此幸運,可以在有生之年還有相會的時刻,可我呢?

詹霑 / occh999(occh999) 於 2009-08-21 00:56 回覆:

世間情皆希望能愛有所屬,  這是大家所追求的啊!

有幸得之!  幸福美滿伴隨.

無緣得之!  且放下哀怨;  另覓有緣啊!

人生得償宿願者幾多?    無奈的情事居多啊!

但寬慰自處,  隨緣自居,

也許幸福美滿悄悄的也就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