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寂寞的七號星球】下個星期六的約定(克里斯視線)
2008/01/07 23:26:04瀏覽348|回應0|推薦2

此乃科幻小說《寂寞的七號星球》中的短篇“月球火箭”觀後衍生。

我真的是高三生(掩面)──只不過有很多課外讀物會攻擊我──我的心很容易浮動OTZ

 

──

 

我的童年記憶充斥著對於週六早晨的滿心期盼,我和勞夫與其他眾多死黨會搭乘著單軌車前往火箭場,僅僅隔著一道圍籬的距離。每個孩子都熱愛火箭,但他們所要的與我和勞夫不同──我們渴切去追尋星子,嚮往著在無垠的太空工作。

我總是跟勞夫抱怨說:「我的年紀太小,希望能早日成人,才能進入火箭!」勞夫理解的拍了拍我,我笑著拍打回敬他。

 

直到某次,我搞砸了我在學校的考試,但事情往我所意料之外的方向行進。那日,工程師春特按了我家門鈴,這其中的含意我早就期待很久。在此刻,我多希望能同我的好友勞夫分享啊!但被珍妮──我總是這樣稱呼我的母親──支開的勞夫並不在此。

 

那般興奮的情緒,轉眼便被他們澆熄了──他們說這是為了保障被選中的人,將來被剔除後的心理調適。於是,我只能對勞夫說我將要去歐洲留學,同時我也希望他能住在我家等待我回來。他只回應:「我們在一起的時候很快活,對不對?」

我給了他一個笑容當作回應,我想他已經明白了。

 

這是星期五的晚上,最後一夜。勞夫睡在一旁,在寂靜中開口說:「你不用在等了吧?」

我懂,我了解他這句話的意味,但我無法做出更多的回覆。

他輕輕的拍打我的手臂,我也拍打幾下當作回應,像是變相的暗號,然後沉沉睡去。

 

十五歲,這時的我在度過最後一個平凡的星期六。我跟勞夫及其他夥伴暫時遺忘了火箭場,玩起了我們塵封已久的遊戲,像是踢罐子、在河邊游泳……等等。但到了最後,除了勞夫也沒有人知道我將要去火箭站實習工作。我們遠離他人,我緊握著勞夫的手說:「這是個愉快的星期六啊!」

他說:「下個星期六見,我會等著你的。」

 

我踏上了火箭,忘記了是誰在等待著誰。是勞夫在等著我回家呢?還是我等著勞夫與我一同在火箭場工作呢?

但,勞夫總是不會讓我失望的。

某天,有個人走過圍籬對我說:「還記得,下個星期六的約定嗎?」

 

├完┤

 

後記──

這是今日在學校看完的科幻小說,其實也只是隨手借來看的(笑)

 

今日發現,原來我之前一直想借的三毛貓系列是被公民老師借走,難怪我一直哀都看不到囧

才知道,原來教師讀書會這次在研究偵探小說XD

因為我無聊問了老師不會看了艾勒里‧昆恩、阿嘉莎‧克莉絲蒂吧?

結果好像都是之前看過了~~不過被老師發現我看了一堆推理小說-u-

但是,其實我還沒看過艾勒里‧昆恩啊!阿嘉莎的也只看了兩本左右吧?我比較在看的是日本推理小說,至少看過號稱是日本的艾勒里‧昆恩的有栖川有栖的作品──以後我不打有栖啦!打艾莉絲比較省事啦(何)

 

就這樣,希望有人可以推薦別的書來看看喔ˇ

 

P.S.有栖的日文為Arisu音似Alice(笑)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542030&aid=1518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