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童3】Stray(路卡斯視線)
2008/01/01 19:23:14瀏覽335|回應0|推薦1

《惡童三部曲之三‧第三謊言》觀後衍生,內容洩漏十分嚴重。

 

---

 

我是克勞斯(Claus),亦即路卡斯 (Lucas)。在闊別四、五十年後,我終於再次見到我的孿生兄弟,科勞斯(Klaus)

 

我真希望,其實一切發生的事情就如同我所寫下的記事一般。至少在那個世界,我們在一起的感覺是多美好啊!

 

但是,科勞斯卻否定這一切。

 

他說,他的孿生兄弟早已死了,在四歲那年就死了。

他眼中閃爍的光芒已經在告訴我,他在欺騙我。

但是我將我所寫的記事本交給他,我想他能理解我所想像中的事實。融合我所見的、理想的。

 

我好希望自己的生活依舊困在我所幻想的文字中,至少我還存有一絲幻想的權力。在自己虛構的文字世界中,我還能遇見深愛我的彼得、視我為兒子的神父、我親愛的兒子瑪迪阿斯……好多好多我所愛、愛我的人。

 

我想哭,但是卻無法流淚。

 

火車在鐵軌上緩慢的行駛,還有多久會靠站呢?我該到哪裡才好呢?

突然發現,自己的存在好薄弱,薄弱到毫無存在的意義。

 

自然萬物,都還有個屬於自己的歸處,但我找不到了。

我也不想回到邊界外我曾逃去的國家,一切都沒辦法回頭了,不管用什麼方法,我都要留在這塊土地上。

 

科勞斯說,他的父母已死了。

是他的,不是我們的。

若我死在這裡,他會將我埋葬在父母身邊嗎?

 

瞬間,火車運轉的聲響,有種吸引我的衝動。

 

├完┤

 

後記

終於,三部曲的最後一本感想出現了!

我從沒想過我會為這個努力打字,畢竟我是個懶惰的人(笑)

如果有人因為這幾篇,而去看惡童三部曲的人,其實也可以跟我一起分享啦~~說不定還會挑出我有什麼錯誤的地方──畢竟我在寫文章的時候都是憑記憶,可能會有點偏差。

這應該是惡童的最後一篇感想吧?我不知道我還會不會寫惡童3屬於科勞斯的視線來看。

 

其實我還想寫看完哈利波特七關於石內卜,及另外一篇屬於衛斯里家雙子的故事──他們掛點都讓我很哀傷啊(淚)

不過我好像從去年十月多看完的時候就一直說要寫耶(汗)

 

努力吧!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542030&aid=150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