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的公主貓
2009/03/02 19:56:15瀏覽463|回應0|推薦1
咪咪是隻被娘拋棄的斷尾貓,這朵米克斯三花幸運地進了我們家後,因為人多貓少〈就這麼一隻〉,集百千寵愛在一身,過著有如公主般的生活。因為家裡的人都要外出工作,大半天只剩她一個大小姐在家,所以十分愛撒嬌,而且更是會演戲。
演什麼戲?比如說,她常常一聽到人聲、鞋聲,就不知道從哪個角落衝出來,先竄到你面前,然後咚咚地往前跑幾步,身子一軟,整個癱到地上,往左翻一次,再往右翻一次,斜睨著眼,看你有沒有注意在看她的表演,你若不動聲色,她就再來一次左翻右滾,引誘你到她旁邊去。
通常,十之八九啦,我都會蹲下來,好好撫摸讚賞她一番,只不過摸不摸得到,還得看公主心情好不好,有時才剛下馬步,她一個鷂子翻身,溜了,我這伸出去的一隻手,就這麼定格在半空中!
這還不是最厲害的,公主還有一招宇宙無敵必殺絕技----”哭夭”!當你睡得正香,她會「沒意沒意」地「蛇」到你房間,喵喵叫得好像她快餓死了,還可憐兮兮地望著你,不理她,就繼續哀,一直要哀到你起來,引誘你到她的飯碗旁,然後咧,蹲著不動。
通常,十之八九啦,碗裡都有貓乾乾喔,可是她就是蹲著,不動不吃。
啊是怎樣?不是肚子餓嗎?有乾乾啊,幹嘛不吃?
哎!這個千金公主就是太會撒嬌了!
這時你得跟著蹲下來,看著她吃,還要一邊撫摸,大小姐才開始「靠靠靠」。
通常,十之八九啦,給你吃不到幾口就跑掉了,
你只好起來,回去,心裡圈圈叉叉的直罵:臭咪臭咪........!
通常,十之八九啦,不到一分鐘,這隻臭貓又會「蛇」到房間,可憐兮兮地望著你,喵喵叫得好像她快餓死了,不理她,就繼續哀,一直哀到你起來,再引誘你到她的飯碗旁,然後上演一樣的戲碼.......
哇咧!哪個笨蛋要理她啊?
就是有,而且最多紀錄還連續3次!
連續3次!是哪個笨蛋啊?
對啦,對啦,就是我這個大笨蛋啦!
沒辦法,只要她那雙水汪汪的大眼睛,無限哀憐的看著你,又叫得悽悽切切,聲如斷腸時,就算明知道她在假仙,還是又氣又愛的配合她,心甘情願當個公主的奴隸。
這禮拜就要搬了,我的咪咪公主,別了!到了新媽家,妳要乖乖的,聽到沒?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ochi&aid=27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