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甜到紐約。資料更新】 The City Bakery 甜點也有自己的時尚風格
2010/03/06 16:36:14瀏覽2286|回應0|推薦17
每次認識新朋友,大家知道我寫過 香甜到紐約
之後,總是會問我一個同樣的問題,我最喜歡紐約哪一家甜點/麵包店?!這個問題很難回答,因為每一家店都有它的特色和招牌,相對的說,也總是覺得沒有一家
甜點/麵包店裡面,所有每一樣的東西都很好吃,後來想一想,應該算有2家吧,下城的 The City Bakery 和上城的 Lady M



City Bakery 可以說是從我十幾年前第一次到紐約就愛上的店,它也是當初我們在對出版社提案時,用的範本店,可見它在我心目中的份量,只要想到紐約甜點店,就想到 City Bakery。



每一次,我只要經過那附近,一定會不知不覺的走進去看一看,不管有沒有打算要買東西,感覺好像那裏是每一個紐約客一定要經過的地方,真不知這個奇特的感情跟店名有沒有關係!?(因為有的時候我們會簡稱 New York City 叫 City)



門口停的那台運送麵包的人力車,上面寫的 Birdbath,是主人 Maury Rubin 的另一家麵包店的名字,這個麵包店的特色所有的店裡面用的東西,大從建材,小至包麵包的紙袋,都極有綠色和環保概念,目前紐約市已經有3家門市,以後有機會再向大家仔細介紹。



每年的2月份, City Bakery 都會舉辦 Hot Chocolate Festival 熱巧克力節,整個2月份每天工的熱巧克力口味都不同,上面還會有一塊自製的棉花糖。你仔細看,這個像窗簾的裝飾,上面綁的是棉花糖喔!



City Bakery 的招牌,Pretzel Croissant
鹹脆餅可頌,真的是百吃不厭(當然,一個 $3.75
的可頌也不是能天天吃的),只要有機會嚐到,我總是會特別珍惜。這個可頌的口感比一般的奶油可頌有咬勁,但不是硬;吃的時候除了可以嚐到奶油香之外,還有
濃濃的麥香,如果來這裡,一定要買一個來試試,當早餐配咖啡最合適,真的是簡單的滿足。



店裡面的的空間是挑高的2層樓設計,中間長長的櫃檯就是點麵包和飲料的地方。一進去之後,左右兩邊都可以點,東西大致上是一樣的。後面的部份樓上是座位,樓下是採自助餐的方式,有一些輕食適合當午餐,自己挑選、夾取之後,就到前面長長的櫃檯那裏結帳,然後自己找座位。



不過,有一件很可惜的事,不知道為什麼好像去年中開始,他們就不再繼續做塔類的甜點了。以前, City Bakery 的檸檬塔和巧克力塔也都是有名的招牌,我曾經問過那裡的工作人員好幾次,但是他們都只說他們也不知道是啥原因,好可惜,希望他們是因為季節的關係,春天或是夏天到了,有新鮮水果就會繼續做了。



今天買的蘋果塔,是千層派皮 (puff pastry) 做的,薄薄的,吃起來好酥好脆,蘋果塊也烤的剛剛好,軟軟的但不爛,還帶有一點點檸檬香,而且不太甜,很不錯。



這裡的巧克力碎片餅乾是我覺得紐約市最好吃的,這也是我唯一會在外面買回家的巧克力碎片餅乾!!



雖然長得歪七扭八,但是口感卻是 perfect,餅乾的外層酥脆,但是餅乾中間的部份卻是軟的;巧克力塊也是大小不一,不規則狀,吃的出來是用濃度高的苦甜巧克力來做的,這真的下午或是半夜,突然有 ”糖癮” 的時候的最佳選擇。




今天在找資料的時候看到了這個影音片段,挺有趣的。故意把影片拍成像了老電影一樣,還配上老音樂,讓大家看看他們的可頌是怎麼做的,千萬不要被那整塊的奶油嚇到喔!



The City Bakery
3 W. 18th Street
between 5th & 6th Ave.
Hours:
Mon-Fri 7:30am-7pm
Sat 7:30am-6:30pm
Sun 9am-6pm
closes half an hour early daily in summer




View Larger Map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anything&aid=383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