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瀋陽人愛米
2017/09/09 22:20:49瀏覽1309|回應3|推薦42

去年初 樓上門診一位亞洲面孔的病患初次報到, 家屬和我點頭打招呼, 聽我是從台灣來的, 家屬非常熱情的說他是從高醫畢業, 之後又返回僑居地.  我們正在閒聊之際, 忽然從身後頭傳來一句字正腔圓的標準國語 "我知道你們在說什麼" 嚇了我一大跳.

我們身後除了三張空病床 一位挨著布簾坐在輪椅上病懨懨的金頭髮女人之外沒有什麼別的人啊, 我歪過頭又再仔細看她一眼, 年輕女人的藍眼睛正對我笑著呢.

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

數天後她回來治療時還是坐在輪椅上, 這次我主動問她中文在哪學的, 原來她在瀋陽待過十年. 我說 真是巧啊, 我也在瀋陽待過兩年, 是DD-923瀋陽艦, 她說那不同一個是IN瀋陽, 一個是ON瀋陽.

這是我們第二次的對話

瀋陽 原 "DD-839 Power"

她介紹自己說, 我叫陳艾米 是愛吃米飯的艾米, 你是不是也像東北哥兒們一樣喜歡吃酸菜白肉鍋喝白酒呢...(她當然不姓陳 只是姓氏前頭字母是C)

這是第三次談話

平時談笑多了有時也會忘記她是病人, 一次推著愛米照MRI, 看她站起來時臉上的痛苦表情 這才覺得她的病真的是很嚴重, 我從口袋摸出個橘子 給妳吃個橘子吧.

問她 妳那幫瀋陽的哥兒們呢有沒有人來看妳, 愛米說 我不想也不會讓他們看見我現在的這個模樣. 

 

有很久沒看見她回我們這兒了, 猜想可能是療程結束

一天下午看見她在母親的協助下吃力的穿過馬路正朝著對面醫院走去, 我也只能說艾米妳還好嗎, 她微笑著點點頭對我說, 看我又胖了(腫了)死不了的.

 

艾米又回來門診了, 醫生說這是奇蹟出現

她已放棄傳統療法

這次她說能不能幫我一點忙, 她在陽光海岸有個農場, 生病之前才成立了一間公司, 是有關旅遊業與農場的人力仲介, 因為澳洲剛開放中國人遊學打工 ,東北那兒的年輕朋友們來澳洲一定會找她, 你中文好又對澳洲了解的比一般中國人深入.. 我說等妳好一點我再去陽光海岸找妳.

(心裡想 我這老頭下個生日就五十七歲了 守住眼前這份安穩的工作等到退休吧) 嘴巴就說了出來...

她很急切的問 你是幾月生..那幾號呢.. 你的生日和我是同一天啊.. 看她像個孩子似的忙著掏出手機和媽媽說 J的生日和我是同一天啊!

愛米說 你一說過下個生日時我就知道是, 等過生日時我們一起出來好好的喝個幾杯.

我們的生日到了 還是各人安安靜靜過的

 

十一月 

護士在前一天就告訴我, 愛米今天上午會來看門診

愛米是我見過最漂亮最帥氣的一次, 金頭髮淺藍色眼睛的她完全不像是病人, 我們自拍了一張合照後她笑著說今天是來看結果人有點緊張.

偷偷的看著她走進診間...

 

這是我們最後的一次對話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w12479&aid=108535402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6 20:35

   其實,每個人心目中都住了 一位小天使, 啾

   只是未觸及時,我們並不能發現而已。

   謹向一種 極度平實的感動 致敬。

JJW(now12479) 於 2017-12-17 10:47 回覆:

平日接觸的都是重病患者 雙方都明白已是來日無多了

我是盡量的幫助他們 也要能修練到絕不能放一點感情

也只能用平常心對待 日子才能過下去

我心裡還住著個魔鬼 不時的會有些壞主意出現


孟 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2 14:25

有趣的小文

老陽的朋友好

老合的讀者留

JJW(now12479) 於 2017-12-12 18:06 回覆:

中美聯合

等到我服役的時候聯合都不見了

還剩下美真和美樂

心中永遠有著中國海軍 左營是我的故鄉


sandy T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0 20:30

最後一次對話~耐人尋味。

不知是病癒還是....?

希望是好的結果。

~~

在瀋陽住了10年,就覺得自己跟瀋陽有關,還跟"說中文"的人特別親。

台灣的外省人來此68~72年了,還得不到認同,蠻可憐的。尤其某政黨在此建設幾十年了,還被當成"外來政權",更是悲哀!一直奴役台灣的某國家,近幾年竟被思念

人的思考邏輯真是奇怪。

JJW(now12479) 於 2017-09-11 18:33 回覆:

Sandy,

Amy是學體育的 身體的底子很好 起初醫生說最多只剩下六個月的時間

一路跌跌撞撞走過來也將近兩年 最後那天 我忙著別的事轉身下樓

她再也沒來找我 何苦再去為難人家 還能說什麼呢

上星期 也是位女士 來來去去多次 有好長一段時間了

最後一次躺在病床上推來 醫生說別再受罪了 她握著我的手道別 我能說什麼呢

天好冷 我剛洗完手 手是冰冷的 我大叫 妳的手好暖好暖 兩人大笑著說再會

 

我的好朋友中 沒有人分誰是本省外省 都像親兄弟一樣

只是政客在搞分化 別當真 啥事都不會發生

我有時還挺喜歡日本的文化 城市乾淨也保存許多古蹟

不像台灣什麼都拆光 砍光

一堆龐大的彩色塑膠水泥雕像 這就是我們的文化

小時候熟悉的環境 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