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歡呼之詩
2007/11/11 02:12:01瀏覽407|回應0|推薦4

讓我們歡呼, 因為生命的沉著, 像天際的彩虹
出發的時候, 雲沉甸甸地垂著
雨點悶敲, 以為這一路就是鬱鬱了

讓我們歡呼, 因為生命的謎團, 像天際的彩虹
我的鞋浸濕在水窪中, 低著頭, 穿林打葉
不知厚重烏黑的雲層, 藏著轉折光彩的奧秘

讓我們歡呼, 因為生命的步調, 像天際的彩虹
屋頂的遮蓋, 燈光下的溫暖
與外頭的雨水暫別, 和路上的疲倦

讓我們歡呼, 因為生命的意外, 像天際的彩虹
孩子般的驚呼, 落葉上急促的腳步
我奔出, 從乾爽的座席
看哪 -- 這頭到那頭榮耀的彩虹

讓我們歡呼, 因為生命的豐富, 像天際的彩虹
想起來時路上的鬱鬱, 腳趾頭浸濕的感覺
屋裡還熱著的茶, 屋外醉人的雨中日光的色彩
我不禁歡呼, 從我眼鏡的水霧中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rthbridge&aid=1364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