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站在世界文化遺產上
2007/03/29 17:51:07瀏覽1083|回應1|推薦30

最近常常在一些新聞媒體看到有關世界文化遺產的報導,「世界文化遺產」這個名詞我想大家都很熟悉,但你去過幾個所謂的世界文化遺產呢?可能很多人去過,但不知道那是世界遺產罷了。

 

這幾年世界上有非常多的世界遺產因為天候及人為的因素,遭受到前所未有的破壞。旅遊數十年了,每每來到一個世界遺產時,心理不免一陣感動,感動那造物者的偉大,感動那人定勝天的精神。

 

最近一個有關吳哥窟的報導,報導的內容大概是這樣:「吳哥窟因觀光客湧進而造成嚴重的破壞,相關當局可能會關閉進行整修。」我每次看到類似的報導,心理就會想說:「完了!又一個古老遺產遭受破壞,可能又不能看了。」

 

世界上的文化遺產真的需要大家一起保護,否則將來想到此一遊的觀光客,可能都將被受限制的遠觀,甚至關閉什麼都看不到。目前如:柬埔寨的吳哥窟、印度的泰姬瑪哈陵、埃及的金字塔、中國的萬里長城等遺產都曾被聯合國教科文教組織建議,做些許的人員管制或是部份地區關閉維修的方案,以維護這些世界級古建築的完整。

 

可惜的是這些國家目前都是未開發或開發中國家,經濟來源都靠觀光客,生活比什麼都重要的情況下,在短時間內可能很難改善這個問題。而身為領隊的我及所有的觀光客們更應該盡我們的責任,極力的維護古蹟的完整,讓這些世界遺產能傳承世世代代的屹立不搖。

 

下次有機會當你站在世界文化遺產上時,別忘了閉上你的眼睛,想想這大自然變化萬千的浩翰景致,想想先人克服萬難的偉大建設。我想你也會跟我一樣,發自內心的想極力保護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rman6291&aid=854759

 回應文章

Kenshi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Great!
2007/03/31 00:57

It's so Wonderf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