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台灣好好休息吧
2009/08/13 11:23:42瀏覽1089|回應2|推薦33

我從來不寫這種非旅遊的文章,但這幾天的電視新聞24小時的在播放88水災的新聞,共有超過10個以上的電視新聞頻道在不斷的放送著。這些報導不是讓人生氣就是讓人難過,生氣的是救援工作從地方政府到中央的所有單位似乎總是慢了半拍,難過的是每一個破碎的家庭面對鏡頭那種人性最真的一面。

 

這次的災難真的很可怕,也需要你我無私的盡力協助,但各位再看看這些曾經美麗的災區,這些地方是否真的適合居住?我依稀記得幾年前的一個颱風也造成相當嚴重的災害,當時的呂副總統曾經提過一個讓台灣山林休息的計劃,但是要執行起這個計劃是多麼不可能的任務,各位回頭想想政府是不是應該強制的執行這個計劃呢?也許有些住民會說不可能,那是我的家園…..,但是這真的是你想要的家園嗎?一到颱風季就擔心淹水、土石流、山崩的家園嗎?

 

昨天看到高雄縣楊縣長說要遷村的計劃,真的非常好,但真的遷的成嗎?這是我的問號。就像之前台北縣周縣長在颱風來時強制遷移三鶯部落,所有的住民憤力的抵抗,他們為什麼要抵抗?如果因為抵抗而留下來,再像這次一樣被水沖走而造成重大傷亡要怪誰?難道這社會的支援要一而再再而三的消耗在這嗎?然後藍再怪綠,綠再怪藍,一直這樣循環,媒體再這樣炒作,所有人不相信政府,再造成對立,結果問題沒解決,倒楣的又是普羅大眾。哎!這種戲碼已經上演十幾年了,各位不覺得很熟悉嗎?為什麼還是沒解決?到底什麼時候才能解決?

 

台灣的山林及海岸的景色真的都是屬於世界級的美麗,但是當檳榔樹佔滿了整個山頭,抽地下水的魚塭遍佈在沿海岸,在加上台灣本身短又陡的河川地型,天ㄚ!就算這些能帶給你的是財富,但你禁的起一夜化成烏有嗎?甚至生命也跟著流失嗎?

 

台灣這塊我們深愛的土地應該要讓她好好的休息了,因為我們不愛這塊美麗的土地,在這濫墾、濫伐、濫挖、濫開發,所以台灣在哭泣,台灣在用大自然的力量告訴著我們,不要再傷害我了,越傷害我,我反撲的力量會越加的強大。

 

愛旅遊的我看過世界上無數美麗的山巒、河川及海濱,而台灣的景致絕對不輸其他的地方,真的很美,美的會讓你想細細的保護她,拜託大家讓台灣好好的休息吧,不要在傷害台灣了。台灣加油!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rman6291&aid=3220954
 引用者清單(1)  
2009/08/13 19:31 【魔幻的旅行-God Bless】 為莫拉克颱風受災同胞祈禱

 回應文章

Louis Fe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遷村?
2009/08/15 20:32

遷的走嗎?

南投的神木村也不過十多戶

早在宋楚俞時代就計劃遷村

遷到現在

人還在那

逢雨必災

怎麼辦呢.....



Taipeines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山脈累了
2009/08/13 19:25

不宜居住的地方真的就不要再「死守家園」,否則悲劇還是會一再重演;雖然面對現實很殘忍,但畢竟大自然環境已經改變了,山林已經脆弱了。

每當看到台灣山區爭先蓋景觀餐廳與高檔民宿時,其實心裡很疑惑:這裡真的安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