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行團沒去的義大利(3)
2010/05/21 10:21:18瀏覽1976|回應0|推薦20

好久沒寫義大利的文章了,最近義大利因為歐洲金融風暴的關係變得蕭條許多,不過這不是我的重點,重點是這次我要帶各位去的是一個距離羅馬北邊約120公里的一個著名的山城---奧維多(Orvieto),這個山城在台灣的旅行團並沒有排到這裡,不過我個人認為這個山城有它獨特的地方,如果你是背包客,我強烈的建議你不要錯過這個地方。

 

這個小山城有著易守難攻的典型中古世紀的地形,它建在一個高聳的岩壁之上,如果是旅行團,車行在高速公路上就會看到這個山城,不過並不會去這裡。而我為什麼會來到這個山城呢?說來話長了,因為有一次團體客人非常的配合,不論是集合時間跟景點的導覽,大家都非常的配合,我就跟所有團員說:「因為各位的配合度高,而我們又有多餘的時間,我們就去探險一下一個我也沒去的地方」。所有的團員都非常的高興,就這樣我就帶團員们們到了這我每次都會經過但沒上去的奧維多。

 

這山城就在最主要的高速公路旁,連火車站也是,所以要從羅馬到這裡非常的方便,不論你是坐車或搭火車都是到山腳下的廣場或車站,一下車你就會看到上下山的有軌纜車站,雖然這不是唯一上山的方法,但確是最快的方法,如果沒記錯應該是約2歐元就可以坐上下纜車加上山後的公車接駁,非常的便宜。

 

搭上纜車約3分鐘左右就可以到達山城,搭纜車時會經過以前出入山城的出入口叫佛堤查城塞的地方,這個佛堤查城塞來頭可不小,它是教宗的第二避難所,也就是說如果今天有人要攻打梵蒂岡時,教宗第一個會避難的地方是羅馬台伯河旁的聖天使城塞,當羅馬都無法避難時,教宗就會到奧維多的佛堤查城塞避難,所以這個地方對教廷來說是個非常重要的地方。

 

纜車一到山上出車站就到卡恩廣場,廣場的兩旁現在已經規劃成公園,公園內有幾處非看不可的景點,以纜車站為中心,一出站的左手邊有中世紀的古城門洛卡門,你也可以走到佛堤查城塞去看看,而車站的右後方有一個我強力推薦的景點叫「聖帕特里佐井」,這口井是中世紀時教宗為了預防被敵人包圍時怕無水可用時所開鑿的,井深60幾公尺,井旁以雙螺旋的方式由山上往山下開鑿樓梯,井旁有亦七十二個窗戶,方便取水用,中世紀時由驢子在井底裝滿水後再沿螺旋樓梯爬上山,非常的壯觀而且有意思,不過進去聖帕特里佐井必須再付門票費(抱歉忘了是多少了約3歐元左右吧)

 

車站的正前方就是奧維多最熱鬧最主要的大街---波斯堤耶拉大街,這條大街貫穿了整個奧維多,所有的商店及景點也都是在這條大街的兩旁,一進這條大街的右手邊就是一家中國餐廳,也是唯一的一家中式餐廳。沿著大街一直走……….(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rman6291&aid=4053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