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行團沒去的義大利(5)
2011/02/10 17:16:10瀏覽4658|回應0|推薦18

旅遊在義大利時基本上的行程一定有羅馬、佛羅倫斯、威尼斯及米蘭這四個大城市,而有些團體會去南義的拿坡里,這些大城市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義大利大城鎮,所以對大家來說再熟悉也不過了。

 

    我今天要介紹給各位知道的義大利大城可能有很多人都沒聽說過,但它卻是義大利的第四大城,2006年冬季奧運的城市,也是義大利汽車品牌FIAT飛雅特的發源地,更是義大利統一之初最早的行政首府,這就是義大利北部大城---杜林Torino(Turin),這位於義大利北部靠近阿爾卑斯山腳下的大城,素有阿爾卑斯之都的封號,夏天時是義大利的避暑勝地,到了冬天又是世界的滑雪勝地,所以杜林的熱鬧景致是一年四季的,不會因為季節的變化而有所減少。今天就讓我為你介紹這你不熟悉的義大利城市。

 

    首先先帶你來到杜林大教堂(Duomo),在義大利的大多數城市中,你只要先到一個城市的大教堂,相信其他著名的景點,也一定離教堂不遠。而杜林這城市讓大家最熟悉且最著名的也就是在位於市中心的杜林大教堂內所存放的的杜林裹屍布,這一塊有人面印相的裹屍布,據說就是耶穌釘在十字架上後,將耶穌遺體包裹的布匹,在中世紀時就是宗教上的聖物,但就現在的科學分析,科學家認為這裹屍布應該不會超過12世紀之前,所以裹屍布的傳說,到現在還是眾說紛紜。杜林大教堂建於15世紀末,建築本身外觀並未像其他城市的主教堂一樣的華麗,但內部由於跟早期皇宮相連在一起,所以內部的華麗就比較有可看性,此外因為裹屍布的關係,來此朝聖的人更是絡繹不絕,所以若來杜林,杜林大教堂絕對是你要來的第一站。

 

    而另外一個杜林一定要參觀的地方就是位在大教堂東南方的杜林地標---安托內利尖塔(Mole Antonelliana),此塔的建築見證了杜林的轉變,尖塔完成時高167公尺,曾經是世界上最高的尖塔建築,高塔建築之初由猶太裔住民出資興建,最原先的用途是要做為猶太人的會館,但因為義大利首都由杜林遷至佛羅倫斯,再則施工經費一再追加,使得建築一再缺乏經費而停工,最後由杜林市政府出資完成,完工後便改為博物館至今,現為國家電影博物館,也是世界上最高的博物館,當你遊覽杜林時在杜林的任何一個角落都可以看到這個地標建築。

 

    此外杜林熱鬧的羅馬大街(Via Roma)及素有杜林客廳之稱的聖卡洛廣場(Piazza San Carlo)也就在杜林大教堂跟尖塔之間,是個壓馬路、血拼、喝咖啡的好地方,尤其是羅馬大街上的拱廊,就像騎樓一樣,就算下雨,你也可以好好的逛街,而在聖卡洛廣場上四周有著許多巴洛克式的建築,你可以在這廣場上點一杯道地的義式咖啡,輕鬆的享受一下這城市的美。

 

    這就是杜林,一直被遺忘的義大利城市,台灣的旅行團沒有走這個城市,但這城市卻散發著無窮的魅力,如果你是喜歡流浪的背包客,建議你下次去義大利時,除了米蘭之外,不要忘了這魅力無限的杜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rman6291&aid=487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