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11/10 01:35:44瀏覽112|回應0|推薦0

『瘋』--是我認為很有意思的字
.

對所有事物的好奇, 不如說 我對"人"的性格,有著莫名想探究到底的癮!

而研究的對象, 不只是我的周遭親朋好友們,這含蓋了同事、 客戶、 路人、 陌生人 ..

更包括我自己,  都是統計研究的數據 。

當然, 我並非專業  。 只是單純的想知道而已。

.
 發現--每個人都可能是個瘋子!!

.

每個人的腦中,存在了許許的你 、我、 他,每分每秒,扮演的究竟是誰?

當然要看比重而定!! 而這個角色比重,源自於成長背景、 教育、 人際關係..等整體環境的影響。

所有人在成長的過程中,顯性與隱性的性格,是同時存在著, 並慢慢分化成為單獨性格的自己。
 
由於受了整體環境的牽引,性格的牽動 ,道德的規範 ,獎罰的功過...

產生了人類群體的分化過程 ,劃分了-高價值、或中、或低的思維階級。
.

因此 ,高價值的人被視為是種主流 如聰明的人,有成就的人..於是~高價值的模範,成了種"標竿"

而低價值的就淪為:神經病 瘋子..唯獨絕大多數中價值的人..便游移在這二者之間 。
 


(以上言論 請勿對號入座!! )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o1969&aid=2370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