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久不見
2007/05/16 18:21:23瀏覽371|回應0|推薦4

好久不見

 

 

 

作詞:施立 作曲:陳小霞 編曲:C.Y.Kong/孫偉明/陳珀

 

 

 

我來到 你的城市 走過你來時的路

 

想像著 沒我的日子 你是怎樣的孤獨

 

 

 

#拿著你 給的照片 熟悉的那一條街

 

 只是沒了你的畫面 我們回不到那天

 

 

 

*你會不會忽然的出現 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會帶著笑臉 揮手寒喧 和你 坐著聊聊天

 

 我多麼想和你見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變

 

 不再去說從前 只是寒喧 對你說一句

 

 只是說一句 好久不見

 

 

 

Repeat ,

 

 

 

好久了 久的都有點快忘記曾經是多麼熟悉

 

 

 

這是一座很特別的城市 像是候鳥遷徙般的一年總得來上幾回 卻還是陌生

 

明明說著一樣的話 有著一樣的臉孔 踩在同一塊土地上 卻還是隔閡的嚇人

 

久待南方的我 有點不習慣這樣的冷漠與距離 反正我也不想習慣

 

 

 

直到有了你的出現 一切才慢慢的改變

 

 

 

圓心換了 圍繞的焦點不一樣了 從此有了最好的理由去往返 在這座我陌生的城市

 

 

 

坐著長途客運時 身體是很疲倦的 總是在夜深時趕車 卻沒一次睡的著

 

看著窗外高速公路上的燈一條又一條往後呼嘯 螢幕上的電影也都播完 眼睛卻還闔不上

 

只好繼續剛剛還沒完的思念 然後期待著 最期待的期待 和你相見

 

 

 

永遠也忘不了那一天 一站又一站的轉乘 終於到了你家門前

 

打開門後 你抱緊我 暫時忘了家裡的告誡和家中的反對 淺淺 卻蛻不掉的一吻

 

 

 

永遠也忘不了那一天 一步又一步的走遠 才知道那就是永遠

 

轉過身後 沒有再見 就這樣兩個人成了不相交的平行線 漸漸 就只能剩下懷念

 

 

 

又一次 來到這座城市 不變的是潮水般的來往頻繁 等候時的公車站

 

看著兩人曾一起經過的每個角落 而現在的你 還是像往前一樣 得早早起床

 

從公車 火車 到後來的摩托車 一樣又一樣的轉搭 上下班 在那冗長的路上

 

 

 

想像著 一個人時的你 內心會是怎樣的改變 

 

 

 

看著窗外時 身邊總是空了個座位 隨著路面顛簸而起伏著時 總少了隻手

 

那時候的我 卻總是很遙遠 除了公里上的遙遠 還參雜著太多的不了解

 

 

 

服下了時間久遠這帖葯之後 本來一切的波動都被止住了

 

和過去朋友們的敘舊 又三言兩語的 把好不容易忘記的又重新翻起

 

 

 

坐在電腦前 又把以前拍過的照片 錄下來給對方的話 又都溫習了一遍

 

明明是那麼長一段日子時間累積下來的一切 依然那麼快 那麼短的就都瀏覽完

 

回憶很多 留下的 卻還是不夠多

 

 

 

看著 看著 那些照片 熟悉的街 再也不該回首的從前

 

眼眶還是很自然的溫熱了 看著螢幕上那曾經最深愛人的臉

 

 

 

接著而來的每一次 當又處在這城市 

 

總是不經意的尋找 在每個走過的地方試圖尋找你的身影 怕找不到

 

又怕找到  找到時的親眼所見 於是 擔心 期待 又若無其事的在這城市遊蕩著

 

 

 

會不會 當我一轉身 從對角倒數的行人號誌一抬頭 就看到你迎面而來

 

低著頭看著杯中拿鐵的泡沫泛起時 隨著響起的進門鈴響 感受到那熟悉的側臉

 

 

 

我會笑的開心 用最陽光的臉 幫你拉開椅子  大力的揮手 招呼著

 

不去提那些 那些 只說著現在 說著會讓人同樣泛起笑臉的 很普通的寒喧

 

好好的 慢慢的 看著你的改變 替你的開心開心 就只是聊天 無聊 無謂的聊天

 

 

 

低著頭 想著 

 

 

 

好久了 久的都有點快忘記曾經是多麼熟悉 

 

 

 

抬起頭 看著你 那我曾無比眷戀的臉 我只會笑 然後淡淡的說 只是淡淡的說

 

 

 

好久不見

 

( 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ews&aid=963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