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生製作
2007/04/20 01:45:25瀏覽364|回應0|推薦0

剛結束工作回到家已經很累了 為了不想太偷懶 所以開始逼自己寫文章
BUT BUT 要是網誌文章再給我突然不見 害我打了幾百字的文章消失 #@$#@#@
重點是 今天演出工作告一段落後 因緣際會的去看了學生的畢業製作
而學生製作是多麼奇妙的形容詞呢 彷彿套了學生 就帶有不成熟的意味 多奇妙

在自己還是學生時 總是對著自己費心盡力完成的作品帶有一股絕對不只學生作品的看待   那樣莫名的自信 或許來自對市場和整體環境的不瞭解 也免不了的存有一股不願服輸的傲氣   而目前我所謂的創作 也幾乎都是學生時代的遺產

所謂的學生作品 學生製作   出了社會工作過後 再次看別人的學生作品 心中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特別是自己很深刻的瞭解可能會遇到多少困難 多少阻礙 和那些不得不的辯解與抗爭

先看完了國內第一齣進國家劇院實驗劇場演出的學生作品 白水
再看劇團指導下成長的劇場藝術系學生們的第一屆畢業演出 遠今相對 一個晚上感覺很妙

今晚的戲由於是綵排場 相信正式演出一定會更完善 今晚有太多奇妙的小瑕疵了
在看戲的同時 倒是更確定了台上那樣的表演 呈現方式不會是我想要做的
一邊看 一邊想著以前自己做過的戲 不想還好 一想倒是驚覺光我導自己寫劇本的舞台劇 就六齣  而那一齣算是經典的獨立製作歌舞劇 聽說也成了課堂上的傳奇 偏題了.....

我還是想做那種感覺簡單 觀眾看的懂的一般戲
說穿了 就是情節取勝 不是利用導演手法 而是單純藉由演員的表現和說故事來打動人太多奇妙的穿插 自己都覺得不是很適合 先讓觀眾看的懂 至少看的懂表面 願意坐下來看再說 那些更深層的部分 就我自己有設想到 那些看的懂的人有看懂就好

把一個簡單的故事 能打動人心的 用最直接的方式去呈現 去撼動 這是我企圖完成的

當然啦 對於現在的我 一個沒有舞台的人來說 只是種希望和期盼
所以現在看到那些勇敢去實踐 並且完成自己想法的學子 都很替他們感到高興
(說出這種話 我還真像個老頭...)

有感而發什麼呢 就是作摟 在自己能力範圍內 盡力去做吧 再看下去什麼也沒有的

一個晚上看了兩齣戲 國片練習曲專訪後 硬是ㄍ一ㄥ到半夜寫完的有感而發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ews&aid=906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