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塊錢
2007/11/24 01:29:28瀏覽616|回應0|推薦7

今天工作告一段落 就趕緊跑去車站坐車
眼看時間就快要來不及 就更是加快速度拿零錢買票
一邊投錢 一邊發現 火車誤點了 而且誤半小時之久

一邊遲疑著 到底要不要買 手上投錢的速度就慢了下來
這時候 一位拿著塑膠空碗的阿伯就走了過來 看著我

沒有想太多 我繼續投錢 一邊投一邊發現錢居然不夠
剛剛搜尋票價時一不小心對錯邊 看錯價錢了

這時那個阿伯看著我 說 你要去高雄 要83塊啦

一邊說謝謝 一邊繼續在找錢 偏偏怎麼找也找不到零錢
想說乾脆放棄 去櫃檯買票好了

阿伯可能看穿我錢不夠 就說 差一塊錢 我給你就好了啦

看著衣衫襤褸的阿伯 碗裡的錢應該都是買完車票的好心人士給他的吧
看到裡面零零落落的銅板 和阿伯的處境 我趕緊連珠炮的說不用不用 謝謝謝謝

沒差啦 才一塊錢而已 你票快點買一買 不然你也很麻煩

我一邊翻著背包 一邊還是點著頭拚命說謝謝 真的不用了 但是那一塊錢
卻是怎麼也不出現 沒帶皮包 整個背包裡也都拿不出任何錢

不要緊啦 才一塊錢而已 拿去啦 阿伯還是很聰明的看穿一切事情

你就以後來記得有錢可以給我就好了 以後哪有來再給我錢就好了

心中非常猶豫 我實在是不願意拿他碗中那得來不易的一塊錢 但也不忍心拒絕
阿伯都那麼捨得的釋出善意了 如果我還硬是要拒絕好像也說不過去........

拿了阿伯的一塊錢 投進那螢幕上閃著82塊 高雄一直不能出現的自動售票機
很快的向阿伯說了謝謝 跑向月台

人其實真的是很善良的 雖然很多人說這個社會病了
但是一個流浪漢 都願意奉獻出他所僅有的資源來幫助別人 善良的人還是很多的

藉由這一塊錢 我真的很感動 因為這一塊錢不只是一塊錢 更是他的善良與甘願
這樣的付出真的是不容易的 今天他自己都吃不保穿不暖 卻還願意付出自己僅有的來幫助別人
我想到了聖經上 窮農婦奉獻給耶穌的故事

世界上善良的人還是很多 而且有能力付出時一定不要猶豫
和他相比 我能付出 我能做的 多太多了 但是我為了別人所做的卻太少
別再說自己能力不夠 太窮 沒時間 沒辦法了 就用自己可以完成的方式去付出吧

我發了一個願 我曾想當我有能力時 我一定要完成 而現在 我要盡力圓滿那個能力好去達成那個願

台南火車站的阿伯 我一定會報答你今天的好心 謝謝你的一塊錢 大大感恩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ews&aid=1398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