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ONE NIGHT IN 北京
2007/04/17 00:43:08瀏覽470|回應0|推薦5

前一陣子不見是因為去了一趟北京
因緣巧合的去參加了第一屆亞洲青年戲劇節的表演活動
整個過程不管是文化 或是想法 環境 都帶來一些衝擊

還記得出發前說過 一定要趁著一個收工時的夜晚
找一個巷弄裡的小吃店 一邊吃著宵夜 一邊唱著陳昇的ONE NIGHT IN 北京
那一個心中小小的堅持 最後終於在某個自己偷偷唱給自己聽的夜裡實現了

很奇妙的 我人到了北京

許多人 許多事 新鮮而平凡的觸動了我
或許是心中總多少對於這個對岸的國家 同一文化源的土地有種莫名情愫
在飛機上的心情有一種 既是出國 也像回國的 奇妙想像

待了好一陣子 回來了 能分享的事情不少 還可以秀上一段騙的過北京人的在地普通話   那是開始時為了好玩 後來卻因為不想被宰而莫名練起來的在地腔調 那種捲到不行的捲舌兒


直到後來發現了 原來大陸同胞覺得台灣式的國語比較優雅反而特地去學習才停了那個鸚鵡遊戲

回來的隔天 就又到外地工作了 答應的事還是得想辦法說到做到的
接下來這幾個禮拜 也還是有許多忙得幫 可能又得好一陣子不見電腦 所以 有興趣
就等等我的台灣人遊北京札記吧 可以看看我都幹了些啥蠢事.....

北京阿 其實跟台灣好像 但還是台灣好 真的 台灣真的是寶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ews&aid=899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