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展第三天
2007/03/16 13:11:46瀏覽171|回應0|推薦12

這天充滿了開心與驚喜

先是接到了小羊要來看的電話 想說今天可以順利放映了
到了以後又看到另一位朋友也是早早來到豆皮 專程來看影展的
連我不敢太期待的ROCO 都居然在放映前就到了 真是令我驚喜
因為他工作忙 加上記性不好 能如期出現真的是很不容易
觀眾是不多 但是剛好進來的一桌客人也看的挺入迷開心的 真的很高興

隨著進入連續第三天同一部片的觀賞 內心的心境又有了轉變
就更平靜的能夠專心去注意觀眾的反應 觀察他們是否喜歡 願意欣賞
而和這群和我一路認識 幾乎和我的作品在同一時期一起走過來的大學同學看片
感覺又特別不同 除了一起經歷過那段歲月 他們也是相關科系出身
眼光不同 看待作品的態度與角度也會和其他觀眾的切入不一樣

雖然他們首先注意到的都是關於我個人在不同時期上的體態變化....

看完後的討論是令我開心的 因為當初拍攝時的用心 有被注意到 提出問題
回答時也再度想起關於換日線那一大串我想好的隱藏設定

 關於人物還有環境的種種設定包括時間軸的排列 台詞 字幕的選擇

每一些細微鏡頭的運用 曾以為會太過複雜 難懂  但觀眾的反應告訴我 還是有人看得懂的 用心過的作品 會有人看的出來 而且瞭解的


除了戲劇作品換日線 同是高雄人的我們看 愛你 時 果然像我所想的 每人心中思緒翻湧那是一段專屬於高雄 專屬於那段時光 還有曾一路走來的人心中共通的回憶的美好  幸好當時堅持了 幸好有留下那些片段與歷史畫面

看以前的作品 倒是有點佩服當時的拼勁與傻勁阿 跑了好多地方
利用僅有的資源做了好多既克難又不得不的效果  燈光 景點 角度錯置的場景重建
雖然在播放場地的限制下 很多光影上的效果與我覺得很美很有意思的鏡頭仍看不見  但朋友們的反應讓我很開心 因為他們看到了 我一度以為因為我拍不好而看不見的優點

很多故事 設定 還是只想說給那些來看影展 又有興趣瞭解的觀眾知道
畢竟沒看過內容 會難以理解吧 特別是那些潛藏的設定與視覺才能感受到的故事

令我驚訝的是居然還有人說很想要馬上在電視上看完整內容 而且想要購買這片DVD我真的是完全沒有想到過這一點 居然會有人想買....

或許他們一再聽我說礙於播放效果所以怎樣怎樣
才會很想買一片在自己家裡好好看看吧 而且他說他覺得我應該要為那些可能想買的人準備才對   居然會有人看了之後 因為喜歡 因為想要再看而想買我過去學生時代的影視作品....而且還說看到裡面的東西 讓他對自己的生活有了新看法與見解

朋友們也都看出了一些表面上沒說  但事實上給了線索可以思考的地方 發現了 那些當初我多麼希望觀眾可以自行思考 想像的地方

還是會有人看得懂的 真的 用心過的痕跡 不會白費的

要感謝小羊 小羊的朋友家正 當老師很辛苦的季幸 居然記得來的ROCO

謝謝你們喜歡這部作品 跟我之間的互動討論 讓我想起很多事 感受很多收穫與回饋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ews&aid=82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