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劇本-生命-心得感想
2006/11/28 11:18:33瀏覽654|回應5|推薦27

很感謝有這一次的肯定,讓我有動力能夠持續的堅持下去

才可以繼續和不斷的自我否定與孤獨感當朋友,坐在電腦前,

一個字一個字把心中的世界漸漸描繪出來、

拿在手上,而不只是腦中的想法而已

 

同時他也實現了我心中對於戲劇理想的雛形

 

對於評審老師的評語,還有劇團老師的意見,

很高興你們願意提供想法,讓我有更進步、更努力的空間和方向

只是我卻不斷思考,我所想呈現的那些,究竟是看不出來或者根本不存在

所以在專家們的眼中,看到的和我想的大相逕庭

 

關鍵性的評語有--人物缺乏真實性、戲劇性較弱

 

這個劇本採用4幕式,暗示生、老、病、死的結構組合,再以相同的4個演員來貫穿全場,4幕可在演出時互調順序,沒有一定的演出流程

而頭尾的開場與結束的舞蹈,則是套用了禪門對生命的定義,

藉此隱喻整個故事

 

而這四個故事,幾乎都是真實的在這個社會上發生過

只不過我做了修飾與改編,讓它能更完整的藉由舞台真實的呈現在觀眾眼前

 

戲劇,尤其舞台劇是可以很有力量的媒體,因為它能最直接、強烈的投射力量出去,去撼動、觸碰到觀看者的心

 

那段時間遭遇到許多難以預料的無常,不管是自己或身邊的親人、朋友

所以終於正視到明天這個詞對我們來說真正的意義會是什麼

所以當災難、不幸、痛苦真正降臨的時候,它是那麼樣靠近我們的時候

我們才懂得去面對、去接受、想辦法來承受、來解決

 

當初便是希望藉由舞台上的演出,把「生命」,「真實」擺出來

讓每個觀看的人得以藉此來反省,思考到自己

注意到這些其實與我們生活週遭息息相關的事,並且去重視、珍惜、把握

而不是等到突然面對才感嘆著

 

一切的起因其實很簡單,這些無常改變了我,

我覺得這些改變是善良的,是好的,它也帶給我身邊的人正面的影響

所以想藉著舞台上的演出讓更多人去感受到那樣的改變

讓戲劇能發揮的力量不只是視覺、聽覺上的美好與享受,還有些別的

 

真實的生活、平凡簡單的說話方式,普通抽象的舞台裝置

或者根本沒有創新,像日常生活而已的表演方法

想試圖打動人心,留下感動

 

很可惜,還是成為遺珠之憾,沒有上台演出的機會

 

這個劇本的完成度可能的確和我心中設定的有一段落差

還有許多可以改進的部份,我自己看不出來的盲點與缺陷

 

感謝願意給予肯定,讓我繼續堅持的評審老師

感謝評語裡的稱讚,感謝劇本裡那些好的部份被發現

感謝曾在這條路上幫助過我,一起走過的夥伴、老師和時間

感謝那些身在困境仍努力綻放生命光輝,璀璨自己也照亮人群的朋友

 

感謝生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ews&aid=564282

 回應文章

丁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6/12/03 23:23

對於創作

我的感覺是

有來自於[外]的價值

也有來自於[內]的價值

來自於[外]的價值,如得獎.入圍.獲刊...有當然好,但既然非掌於我手,得失就不用太在乎

至於來自於[內]的價值,才是我們該重視的

那代表我們個人的生命紀錄,每一個文字的推砌,都是生命的一部分

從每一篇創作,我們為自己的生命留下了足跡,對自己來說永不磨滅的足跡

這個價值,不由人評,而由己評,這才是最重要的事囉^_^

一點感想,分享與君

加油哦!


字裡行間,找不到三三兩兩的心情

夏放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
2006/11/30 16:06

留言觀看 鼓勵我的人

謝謝


如果對表演藝術有興趣
歡迎到我的城市 戲劇遊樂園 來逛逛走走
https://city.udn.com/4312

水魚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6/11/30 12:57

創作不易, 須有無比堅定的心志,

請繼續加油!

彼此互勉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6/11/29 21:31

期望再繼續!期望在發光!

寫好的劇本,為台灣戲劇加入有內涵意義的元素


sliny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Go!Go!Go!
2006/11/28 12:23
加油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