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正式開學
2008/03/10 10:01:03瀏覽1068|回應0|推薦6

明天就要正式展開NYU的電影課程了
即將重返一週五天、一天八小時的學生生活
不同的是上課的語言換了,然後在這裡,我才是外國人

心情其實還挺複雜的,但又很平靜
會擔心、期待、緊張、害怕,但是心裡挺平靜的
從明天開始,到NY的重頭戲才正式要展開,
而且也將是一段完全不同的經驗,不只是針對國外求學的經驗
還有對於專業電影課程的學習,和學校以及職場上所學的不同是
現在,終於開始要接觸底片,離真正的電影又近了一小步了

這個禮拜還是照常去上我聽不懂的戲劇理論課
聽是依然還聽不懂,但是心情上是好多了,有種莫名的豁達
但是失望也開心的卻是自己對於專業領域的了解有多貧乏
失望是因為上禮拜的來賓是在劇場界很有名的天才型導演-理察佛曼
和尤金努.芭芭、彼德布魯克等同等級的美國導演
不但早就有人出書研究他,台灣也有過專業的論文討論他的劇場美學
但我卻連見到了本人都還是不知道他是誰或他做了些什麼
高興的是,雖然我連他在講什麼都不知道,至少我知道這個人了

而在風雨中幫朋友在紐約的逆風行腳活動中拍紀錄片
算是一項很特別的經驗吧,風強雨急氣溫又低,還得顧機器
用塑膠袋包住DV,以小黃雨衣來保護自己的D300,然後三不五時
不甘心的在大雨中試圖要搶角度拍攝、拍照片,渾身溼透的追逐、卡位、拍攝
在紐約的街頭這樣做真的是很特別的一次經驗

然後在晚上的新聞中還可以看到了自己的身影
背著大背包、帶著白帽子,套著小黃雨衣一直跟在人群前後跑來跑去的
我也是朋友寄給我看當天的新聞才自己不小心看到,看不到臉,
所以除了自己以外大概也沒人知道一群黃衣中誰是誰吧

看到這一群身分證上是美國人的台灣人
為了表示自己的愛國心選擇風雨無阻的在街頭遊行
真的是不得不佩服他們的精神與決心,讚

來到紐約,兩個多禮拜了,感謝台灣人的好客與熱情
見了一些本來只在MSN上認識的朋友的朋友,
感謝他們的幫助與心得分享讓我能更快的認識NY與適應生活
而心得是,出門在外要唸書、生活,真的是很不容易很不簡單
就算現代的我們的確比過去好命很多,但是人在異鄉的滋味
的確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不好受,也得一個人受

昨晚常坐的地鐵莫名的停擺了半個多小時,只好走出去打電話求救
先去找朋友再跟他到另外一條線繞一圈回家
深夜的街頭頂著零度下的猛烈寒風,逆著風奮力前進
不誇張,就是該這麼樣形容,
那時心情真的是不由自主會一邊走一邊「撤」,案聲連連

所以對於那些得出國唸書唸個好幾年的學子
我真的是感到由衷的佩服與祝福,因為我知道要承受的會有什麼了
真的是很不容易很不簡單
就算他真的很好命,可以過很爽,也不全是表面上那樣的

每天得早起通車的日子就要展開了,努力念書,不要遲到,
把該學的都學好

每次一單字 portfolio 作品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ews&aid=168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