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在NYU
2008/02/29 13:20:26瀏覽1872|回應0|推薦11

來到這裡,已經滿一個禮拜多了,

天氣是每天都在零度以下,倒也習慣了,並不會覺得特別冷

只是風吹起來,站久了就會受不了,尤其這兩天

雪融了,就大概只有零下六七度吧,等車時很累,那個風阿,GOOD

 

本來這個網誌想要跟著我的生活進度發展

一天一天的呈現我所看到、經歷的紐約生活,但震撼教育後

照片還是有在拍,時間卻越來越不夠用,今天又發生一次

HUNTER COLLEGE找他們電影系的系主任

一個對台灣電影很有興趣而且瞭解的外國人,BUT,才以為英文有進步

他才開口就又被打槍了,我要說,OK,但是他說的我聽不懂

 

是口音嗎?還是腔調?雖然都是英文,但在NY的英文真的是不太一樣阿

 

由於接下來的日子我可能會更忙,沒有空UPDATE

我先在這報告一下我的近況吧,我已經申請進入NYU念電影課程了

當然是短期的課程,不然我應該會很不要臉的說我是李安的學弟吧…..

 

經過了一番辛苦,體驗了美國行政效率之差之後

我從NYFA轉到了NYU改修film making的課程,為何要轉

因為NYU是李安的學校,而且他也是全美排名第一的電影科系,SO

還是想盡辦法朝第一看齊一下吧

 

而我住的地方離曼哈頓大約一個多小時,轉車有的沒的

也就是說我每天都得一大早從高雄跑到台南去上課,然後再跑回來

紐約阿,別被旅遊書上的地圖給騙了,很大的

不管要到哪裡都是得轉阿又轉的,很多地方還沒辦法一次到位

就算地圖上很近,但是礙於交通工具,還是遠到爆

 

我很幸運的找到了願意語言交換的ABC與老外

但是他們住得太遠,在布魯克林那裡,我從queen要花兩個多小時才能到那

真的是從高雄跑去雲林學美語,實在是不行,現在改約在曼哈頓

一人跑一半的路,然後找個可以花一點點錢坐很久的地方

開始不斷的用英文聊天,然後我教他們中文跟水調船頭還有台語歌

因為歌是最容易學語言的媒介了,而台語歌,好聽阿

 

所以呢,我還是每天轉車又轉車的去台南學英文

但我運氣很好了,可以找到會講中文,英文發音又標準的ABC老師

重點是他還滿有耐心,願意一再重覆,讓我能夠瞭解

運氣算真的很好,也要感謝自己中文還不錯,可以教外國人

而那個老外,目前都還沒出現過,動力不是那麼夠吧

希望他出現時能幫助我英語聽力再多加強一點

 

NY生活,快差不多可以習慣、適應了

也多增加了很多出國之前不曉得,或到這才知道原來不是那樣阿的心得

我還是會盡量抽空把我的心得,跟我看到的都P出來

跟大家一起分享,當然,會是旅遊的趣事跟好玩的地方

 

每次一單字: exchange 交換

EX: Chinese exchange your English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ews&aid=1655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