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喜歡的音樂-自言自語 2007-08-06
2007/09/26 13:36:08瀏覽159|回應0|推薦1

在以前,會一邊開自己喜歡的音樂,一邊聽,一邊入眠。
現在已經沒有再開了;原因是,跟妹妹一起睡。
她不喜歡有其他的聲響,就算我開的極小聲,小到我有點快要聽不見了,她還是說:「妳可以把音樂關掉嗎?」我則是無視般的問「妳有聽到嗎?」
因為我覺得,她離喇叭很遠,正常來說,應該是聽不見的。

在自己一個人睡的時候,會聽著音樂入眠;心情很煩悶的時候,我也會開著音樂入睡,不管心裡在想什麼,閉上眼自然就會睡著。

我很喜歡鋼琴的音樂,非流行的曲子。
純粹的鋼琴,透過指尖的力道,有著忽輕忽重的心緒,配合小提琴或是古箏或是其他的樂器,都有著不一樣的感受。

西村由紀江,是我滿喜歡的一個音樂家;她的琴聲,就如她所說,希望有著撫慰人心的力量。而她所製作的音樂,也讓人感覺平靜,透過音樂的導覽。

前幾天看到一部電影”生命奇蹟-小狐狸海倫”。
才發現電影裡用的鋼琴音樂,是由西村小姐製作的,在感動之餘,也靜靜的欣賞著琴聲。

她算是新世紀的音樂家,在音樂上的分類。
聽著她的音樂,遇上不同的風景,有著不一樣的感覺。
有時候,像是早晨輕柔吹送的微風。有時候,像是描述風景。
有時候,是情感的低喃,像「溫柔的意義」。

或輕或重的力道,賦予流洩的琴聲,給人不同的想法與心緒空間的構成。
她曾來台灣演出過,在現場聆聽的時刻,只想落淚,只因為-感動。

現在正在想,要不要再開著音樂睡覺?
我想…。
在我心深處,仍想著最重要的人,也只讓他停駐。
在聽見「給你最棒的幸福」時,我也想要對他這麼說。
想要很簡單的跟他分享:「你聽,這是我喜歡的音樂家唷,你覺得好聽嗎?」
只能自言語的,虛幻的滿足自己願望。

呼喚我的名字,能否帶給你力量?我希望,你能過得更好,也希望能陪著你。
希望,只是希望…虛幻得觸不及,便己如波影散去。
文字是我的虛幻媒介,只待與你重逢…。
音樂是我的世界,以此為媒,文字相輔,在書寫在網際,編寫出對你的思念。
伸出手,只待能拉住心繫的彼此。
在此流動的人世,不留下一絲的遺憾。

匆忙匆容行走時,來來去去皆過客;
匆忙人世憑執以,來去人間皆不留。

軒琤 2007.8.6凌

Cross       2007-09-25 回應   
我也喜歡聽著音樂入眠,在還沒有迷上交響、管弦樂之前,我總是找了許多柔軟的歌曲,讓我能夠在比較平靜的情緒下睡覺,即使半夜驚醒也不致於太手足無措,它們大多都是西洋或是流行音樂中比較舒情的歌。

後來看日劇喜歡上了交響樂,總覺得這些百聽不厭的音符才是真正音樂的靈魂,所以我的伴眠樂全改了交響樂。

站長回應:
十字,我知道是你~謝謝你在我版上留言囉~
在很久之前,我會聽著音樂入眠,反效果是一小時之後才有可能睡著,因為是聽著自己喜歡的音樂。

我現在聽的音樂,是讓自己的幻想空間去完全的延伸,如我的詩詞靈感一般。所以,歌曲的部份,我聽得很少。
因為聽到歌詞,精神會被引導到詞的部份,悲者悲,只有喜悅是少部份被感覺的,除了具有深意的古詞例外;所以,我很少聽有歌詞的音樂。
要聽的話,電玩音樂倒是頗多的~有機會再交流。

今天聽你說的一席話,至少讓我返回我應有的思考,你也引出了一個點,因為時間的不足,何不讓自己玩高興點。
雖然時間不足,但我儘可能作我應作的,很多事情,其實是我反應過頭了,在虛擬的世界裡,認真是一件好事,但也不能說是絕對的好,要明白切開現實與虛擬的分別。

脫開虛擬之外,生命仍要維持著,生活仍要持續著,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
我只需要冷靜想想這其中的分別,在現實中,應注意的人、事物。
雖然我是性情稍冷了些,反應慢了些…。
以上,謝謝你來水月的窄廊駐足相談。
軒琤 nokita 2007.9.26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