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憶金門(3)
2011/04/13 10:10:32瀏覽232|回應3|推薦12

日落西沉,金門沉靜肅殺的夜幕,慢慢從東邊拉起,這兒遠離了人潮擁擠的都市夜生活及燦爛繽紛霓虹燈,四周黑漆漆不見什麼燈火,靜的只聽見草叢蟋蟀振翅低鳴,所幸天空還有如夢似幻美麗星空,陪著四處巡邏荷槍實彈的衛兵…

凌晨一點副連長來到床邊叫醒我,一起外出查哨,我們拿著手電筒沿著佈防路線,輕步前行一聲不語。

星光下,前方有一衛兵持槍來回走動,我們尚未靠近…

「口令!」衛兵遠遠沉聲喝問。

「中午殺朱!」副連長回應,並走上前拍拍衛兵肩膀,給予嘉許、肯定和鼓勵。

就這樣,一崗一哨逐個查看,夜涼似水,更深露重…此刻,我們繼續穿樹叢越山丘,來到一處防空戰壕旁,副連長朝我做手勢,輕聲說︰「之前,我已查過這哨,這小子現在不知摸那兒去啦…」

我們各處搜尋,竟發現哨兵抱著槍藏在花圃角落,坐在地上打鼾呢!副連長二話不說,走上前舉手就把步槍快速抽走扔到一旁,雙手使用擒拿術,抓著那哨兵胳臂反扭壓制背後,同時往前一推騎坐在他背上。

副連長湖南人四十多歲,在大陸加入青年軍,抗日勝利後就留在軍中,隨後跟着政府遷台。副連長平時挺和氣,怎知查哨時竟會用出如此霹靂手段!

「我要是水鬼,你這小命早就見閻王老子去了…」

「…唉呀…報告副連長…我不敢了啦…唉唉哎喲…我不敢了啦…嗚嗚…我不敢了…」哨兵睡夢中驚醒,還搞不清楚怎麼回事兒,就被撩倒在土地上,戰戰兢兢僵臥著不敢動…幸好認出了副連長的聲音,這才一把鼻涕一把淚,不斷的求饒恕…

副連長果然厲害,站起身來立刻震憾機會教育,說道︰「在前線站崗也敢摸魚,你被水鬼摸了也罷…全班都會跟着你送命!你懂嗎!」

「唉唉喲…我不敢了啦…我不敢了…」哨兵全身發抖,嗚咽…泣不成聲…

 

未完待續…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end&aid=5084744

 回應文章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獻給為國捐軀的國軍先烈們(趙傳《英勇勛章》)
2011/04/14 18:12

我又站在著地方,勝利的戰場,
年輕的歲月在呼喚,
所有迷茫的過往,英雄的土壤,
壯志和熱血又在一次激蕩在我的胸膛,
啊!我親愛的弟兄,
汗水辛勞都化為力量,
啊!我親愛的弟兄,
遙望故鄉我心仍激昂,
青天白日旗飛揚,
將執愛奉獻給理想,
期待著衣錦榮歸回故鄉,
千千萬萬心靈的祈望,
青天白日旗飛揚,
壯志壯獻豪情在放,
期待著衣錦榮歸回故鄉,
永恒不滅英雄的光芒。
..
.
青天白日旗飛揚,
將執愛奉獻給理想,
期待著衣錦榮歸回故鄉,
千千萬萬心靈的祈望,
青天白日旗飛揚,
壯志壯獻豪情在放,
期待著衣錦榮歸回故鄉,
永恒不滅英雄的光芒。
青天白日旗飛揚,
將執愛奉獻給理想,
期待著衣錦榮歸回故鄉,
千千萬萬心靈的祈望,
青天白日旗飛揚,
壯志壯獻豪情在放,
期待著衣錦榮歸回故鄉,
永恒不滅英雄的光芒。

*****************************

沒有八二三炮戰的勝利,就沒有今天自由民主繁榮的台灣。今年是八­二三炮戰勝利五十週年紀念,在此向捍衛台澎金馬的所有國軍官兵致­最高敬意!


渺忽隱(noend) 於 2011-04-15 05:32 回覆:

哇…謝謝…費心找來這段影片,砲兵班的操砲動作…喚起很多久遠回憶…^^


林大(沒其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水鬼
2011/04/13 18:47

我們那時候也聽說水鬼的事...也聽說有整個碉堡被摸走的.....

後來有個弟兄抓到水鬼...獎金好多萬...又回台休假好久..又也在師週會上....表揚........

渺忽隱(noend) 於 2011-04-14 08:28 回覆:

那時,我們兩棲偵查連的蛙人,常摸去對岸看戲,或割幾個耳朵回來…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手下留命
2011/04/13 15:45

這些都是常聽叔叔說的故事.....

青年軍!!

哈~~~ 老豆也是青年軍.....


渺忽隱(noend) 於 2011-04-14 08:23 回覆:

這些都是親身經歷的真事兒,我僅挑幾段精彩的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