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動物園的秘密(4)
2012/09/22 10:06:16瀏覽749|回應1|推薦14

臭野豬被野貓咬住耳朵後,疼痛的不停咆哮與嘶吼,左衝右撞在獸欄中來回奔馳,雖然蹄奔如雷飛沙走石,可惜仍無法甩脫野貓,反倒引來更多圍觀的遊客,爭著照相錄影,鎂光燈閃爍像夜裡天上無數的星辰。

站在臭野豬頭上,野貓真是威風八面,好像大將軍一樣神氣,一貓一豬兩個又經過十幾分鐘的纏鬥,奇怪的事情發生了…

臭野豬突然停止奔跑,倒在地上裝死…野貓不疑有他,鬆開咬住豬耳的口…跳離豬頭,豈料這正中了臭野豬的詭計,說時遲那時快,臭野豬一翻身,發聲巨吼,舉起獠牙兇狠的向野貓剉去,其勢凶險無法可擋,野貓輕易閃開,快速跳出鐵柵,回到女園主身邊,豎直尾巴繞著她的腳「喵嗚…喵嗚…」的撒嬌呢!

四周的遊客和女園主的貴賓們都非常驚奇,大家擁擠不堪,爭先恐後的要求和抱着野貓的女園主一起照相留戀呢!

女園主引領著貴賓和遊客們來到一處開闊的草坪,中間有一個用黑布罩蓋住的狹窄獸檻,沒有人知道裡面有些什麼東西!

「各位貴賓和遊客…請注意!大家眼前這個黑布罩住的獸檻,就是本園的最大秘密…」女園主停下聲,等眾人都集中注意力時,才繼續說道︰「有誰知道…世界上最兇凶猛的野獸是什麼?」沒有人回答。

「這裡就是本園費九牛二虎之力才蒐集到…世界上最兇凶猛的野獸…請看後深思,並分享給不知道的人!」

當正前面的黑布幔掀開時…

「哇!有人躺臥在裡面耶!!不知是死是活??」眾人齊聲尖叫…

在旁工作人員立刻打開獸檻,將那人抬出來…

女園主過去查看…「啊!竟是那個被解僱的…『越勞』…」

後記

俗事紛紛擾擾,如能每天開懷大笑,既可減少壓力,又增添生活趣味,豈不酷酷?

「世界上最凶猛的野獸」是真有其事,我在某個動物園見過的,一如我文中所述…看見鏡中自己被鎖在獸欄裡,不禁啞然失笑…也驚醒到人類發明了多少凶猛武器…原子彈、氫彈…問世間有那個野獸能擋住?

動物園的工作人員竟然發現越勞躺臥在「世界上最凶猛野獸」的獸欄裡,其實我是在隱喻…世界上最凶猛野獸…就是「越勞」啦…哈哈哈!

至於,為什麼「越勞」會躺臥在獸欄裡…到底「越勞」是生是死?

我就留給各位用心的讀者無限的想像空間…自己去想想吧!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end&aid=6879602

 回應文章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玄幻奇幻
2012/09/22 16:23

http://ck101.com/thread-1288899-81-1.html

[玄幻奇幻] 異界重生之打造快樂人生 作者:從容 (連載中)

我最近迷上這個...

我那個冒失個性...對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