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憶金門
2011/04/09 10:18:36瀏覽245|回應3|推薦14

從高雄坐軍艦前往戰地金門服役,心情忐忑…

午後才到達,營部派了一輛吉普車來接我們三位新報到的小預官。營長、副營長和營輔導長在營部跟我們會面,簡短介紹營連分佈的地區狀況後,就各自讓我們坐車,前往分派連上報到了…

我們這砲兵連並非全連兵員集中一處,而是隨著砲陣地不同,分別駐守在舊金城附近山丘洞窟中,此地鄰近金門酒廠,有時風向變換,一陣陣的酒糟香味隨風吹來,要想不作白日夢…就也難…

在連部門口,兩隻高大雄壯威猛的德國狼犬,自由隨意的走動,還一直虎視耽耽向陌生的我低聲怒吼,待勢遇撲…

駕駛傳令兵在我身旁大聲喝斥…「朱德…毛澤東…別吵!」當我走過時,心裡還直打著問號「朱…毛…?」

見了連長,談話間發現年輕陸官出身的上尉連長未婚,竟和我是同鄉,絲毫沒有官架子,這才感到部隊和在砲校受訓時大不同…

「好…觀測官,你先跟傳令兵去觀測所安頓好行李,有什麼問題可隨時向我報告,我若不在,就找副連長…」

「是…謝謝連長!」

觀測所在丘嶺岩洞,車子無法通行,傳令兵領著我,兩人越野穿林而行…

「那兩隻狼犬名字叫做…朱德…毛澤東…?」

「哈哈…是啊…它們很乖喔…部隊每次換防時,都把它們列入重要的移交物品呢…」

一路上,傳令兵跟我說了好多連上的瑣碎雜事,倒也十分新鮮有趣,也不知走了多久,終於背著行李爬到了觀測所,是在一處制高點,周遭風景還不錯…林木扶疏紅花綠葉依山面海呢!

「喂…快出來…你們的老闆…觀測官來嘍!」傳令兵一馬當先,進入觀測所大聲說道。

觀測所內雖不寬敞,但並不凌亂,一張桌子幾把椅子,桌面擺著許多軍事地圖和觀測日誌,地上則有通訊架設好的連線電話和無線電話,三個觀測口各裝置了高倍望遠鏡…砲兵觀測所的編制有觀測官、觀測士、通訊士、…

「觀測官好!」大家相互敬禮後,觀測士就準備向我說明觀測所每天的工作業務和觀測報告等等…

「連長交代要先把觀測官的行李、床鋪、裝備弄好…等一下再報告那些啦…」傳令兵反倒先替我說話了,「觀測官,我回去立刻補給士官長申請你的裝備…待會兒你來連部領取…」

於是,通訊兵幫我把行李搬到附近不遠陰暗的洞窟,裡面有三個上下鋪的床,濕氣頗重,使用煤油燈照亮。觀測士在旁邊,則做環境介紹…這裡沒有自來水,所有用水要到平地挑上來,洗澡在樹叢中,廁所是在地面挖成二公尺見方四公尺深的大坑…

未完待續…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end&aid=5069139

 回應文章

林大(沒其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
2011/04/11 20:24

我也是搭船去金門...再到小金門....

也是預官..也是觀測官.....................在播音站旁......

渺忽隱(noend) 於 2011-04-12 07:02 回覆:

真巧喔…那你是我學弟了,請快來咱們好好聊聊…許多事兒,不寫出來…久久…就忘光了…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補充一下.....
2011/04/10 12:08

部隊裡最補的.大概是雜醬狗肉. 所以部隊每次有老廣在. 一定把狗列入財產移交範圍.

老廣也因為吃狗肉.每次部隊發生狗失竊.都賴給老廣士官長.....

上面的不太追究士官長!! 最多是告誡不能吃狗肉.

實際上. 在冬天每次有狗肉鍋出現. 上面的長官一定有一鍋"特留份".

早年金門回來的說沒吃過狗肉!! 誰信啊!!

小時候.常看到店門口掛個白色塑膠水缸.上面兩個大紅字 -> 香肉.

民國70年後政府下禁令.不能販賣....一下子消失不見.

從此就消失嗎?? NO ~ 偶而還是會出現.



渺忽隱(noend) 於 2011-04-10 16:12 回覆:

哈…士官長喝酒吃狗肉…時有所聞,狗是從老百姓院裡摸來的…但他們有秘密基地自行開伙…那會找我去?直到後來跟士官長混熟了,才被邀約…吃過一次啦…狗肉精瘦不見肥,據說是隻上選黑母狗呢…他們熬燉的佐料很重,但已記不起來是啥滋味了…

渺忽隱(noend) 於 2011-04-10 16:17 回覆:

哈…下次要講些好玩的事兒…請稍待喔…^^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野外求生
2011/04/09 15:35

原始人的日記

哈~~~

沒水沒電.真的是回歸自然.


渺忽隱(noend) 於 2011-04-10 15:58 回覆:

哈…是啊…沒水沒電,啥都沒有…日子難過的很…夏季乾旱…有時連水井也見底…阿兵哥要走更遠的地方去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