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要願意就能脫胎換骨
2012/03/23 18:07:01瀏覽199|回應0|推薦2

    「友信」目前是新生活教育中心的職員,他的名字代表著對生命永不放棄,代表著勇敢與熱忱,在一年多前他的身份還是中心的學員,在學員生涯裡,他很努力扮演好他的角色,每個課程都盡心盡力學習,透過中心的課程技術他脫離了黑白的人生。

在他畢業後,他選擇了留在新生活教育中心,幫助跟他有相同過去的學員們,這是一份需要極具耐心與愛心的挑戰,他很快速的在成為職員二個月內完成了「戒斷照護師」的課程理論,並且開始幫助每一位需要接受毒品藥物戒斷的學員,友信以過來人的身份與每位新學員分享他的改變,並去處理新學員在毒品藥物戒斷時所遇到的困難,友信在完成戒斷照護師的收獲心得裡寫下:『在學員戒斷的過程中,學員有任何不適當情緒及反應,我都會陪他穿越,做到他有好的收穫及領悟,我要用我的意圖讓他清楚知道,我是在幫助他,讓他願意配合我們的每一個動作,成功的完成戒斷』。

    就在一年後20123月,友信更上一層樓了,他拿到了「新生命排毒程式」烤箱督導員的證書了,新生命排毒程式是為了幫助學員把殘留在身體裡的毒品藥物排出,它是一門專業的技術,所以需要有一位專業督導員來觀察每位學員的狀況,並陪伴他們穿越過程中任何的反應,拿到證書的同時,友信寫下了這樣一段話:『我拿證書了,我可以輕鬆的控制整個烤箱流程,包括帶學員去體檢、面談、到進烤箱,這段期間帶了不少學員,從開始到結束,看到他們的改變,我心裡都很開心,謝謝中心提供這項技術讓我學習,使我成為更有能力的人,我也會繼續保持,應用技術,讓參與新生命排毒程式的學員都能達到最好收獲』。

    人是可以被改變的,人的生存是可以越來越好的,只要他有心,且願意接受改變,那麼他一定可以從一個需要被幫助的人轉變成可以幫助人的人,友信就是我身邊最好的例子,在短短一年多的時間,他從自認毫無未來轉變成一片光明前途,這一切都只來自於『我願意』、『我相信』。

                               新生活教育中心  仕瑋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ntwn&aid=625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