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醫師的一封信
2009/02/06 20:50:56瀏覽773|回應0|推薦2

以下內文是中心職員-芯瑩  寫給精神科醫生的信

醫師~您好:

 

       我是新生活教育中心的職員- 我從別人的部落格裡,看到您對於現行醫療體系下的ㄧ番感概,令我感觸良多!

 

       先跟您介紹一下我的工作-新生活教育中心是一個完全不用任何毒品藥物在幫人們戒毒戒酒的團體,在我們八位職員中,有五位就是完成此課程畢業的學生,因為自己的親身經歷,所以會完全了解戒毒學生的處境,並竭盡全力地去幫忙!

 

      "毒癮"是一種失能的狀態,此吸毒者他不再對自己有自信,他不再與週遭的人溝通,於是陷入了毒品的惡性循環裡!如果依照現行體制下的醫療方式,給這位毒癮者冠上"躁鬱症""精神分裂症"的病名,然後給予他精神科藥物治療,他等於還是在依賴"藥物"且在吃精神科藥物昏昏沉沉的情況下,他依舊不可能主導他的生活。當這樣的人在生活中遇到挫折或是家人的不信任時,他很快就會躲回"毒品的世界"裡,ㄧ再的麻痺自己 ~

      看過許許多多來到我們中心戒毒的學生,您知道嗎?服用毒品再加上吃精神科藥物的學員比起單吸毒的學員,還難以戒斷許多倍!甚至長期依賴精神科藥物的人,他完全無法恢復自我的覺察力,反而會ㄧ再貶低自己的收穫,最後我們只得訂下規章,凡是持續使用精神科藥物兩年以上者,皆不得收!

 

      我們花費大量的人力1:1的方式,重新教育吸毒者,協助他恢復原本的能力,當這個人戒毒成功後,已經是大半年後的事,然而這樣的幫助速度與效率,根本趕不及精神科藥物迫害人們的威力!

 

      人們看病吃藥的管道太容易取得,立即吞下藥丸既省事,又不用為當下的問題負責;人們一再地逃離他應該面對與負責的領域,藉由藥物來使他的生活變得ㄧ片空白。當記憶ㄧ片空白後,痛苦的事情將不再記得,相對的,藥物會阻斷這個人的所有的感知能力,到最後會變得不太有活力,對生活週遭的人事物漠不關心且提不起興致,當然也必定感受不到身為""的快樂與幸福!

      當路上的駕駛、等公車的陌生人、教書的老師、正在接收高層次教育的大學生、甚至是你的鄰居和我的媽媽,他們都在使用精神科藥物,來克制自我的情緒與失眠的問題時,那會形成一個怎樣的社會??道路安全交給漠不關心他人的司機所維護;教導孩子重要教育的端點,是一個對小孩提不起興致也不感興趣的老師!當你將你的寶貝交給這樣的老師照顧時,你會不會擔心?你想要生活在這樣的社區裡嗎?

 

      ~是憂心忡忡啊!像你、我這樣敢說出自己想法的人不多了!甚至敢面對這些想法的人也不多!大家最後還是選擇吞下ㄧ顆顆白色藥丸,倒頭就睡,什麼都可以不用面對!

 

      我很高興能遇到一個醫師,能在這個專業領域裡,勇敢說出自己觀察到醫療體系中的缺失點,我並不想指責或評判哪一邊有罪,我只是想找一些有自我想法、願意再幫助人們多一點的人,大家同聚在一起,共同為這件事做一點什麼!你絕對不孤單 !

 

      換我說一些拉拉咂咂的東西了~呵呵~

 

這是中心網址: http://www.narconon.org.tw/      

 

歡迎上網查閱~

這是我的部落格: http://narconon.pixnet.net/blog     

請多多指教~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ntwn&aid=2623300